管理局指導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組織開展自治區2020年度“空鐵聯運”桌面演練

 

    為持續做好冬航季期間,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極端天氣下的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切實提高機場冬季航班延誤應急處置能力,提升不正常航班旅客保障效率,確保旅客出行安全、正常、高效,自治區2020年度“空鐵聯運”桌面演練于1210日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組織召開。自治區副主席趙衝久、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吐魯番市、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及轄區相關單位等單位參加了演練。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張廷耀參加了此次桌面演練並提出點評指導意見。

    此次演練,模擬烏魯木齊機場遭遇極端天氣不夠起降標準,多架航班備降至吐魯番機場的場景,組織“空鐵聯運”各成員單位開展了吐魯番-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吐魯番雙向“空鐵聯運”桌面推演。

    張廷耀副局長在講評時指出,新疆民航系統要根據自治區“空鐵聯運”保障實施的工作職責,在安全第一前提下做好“空鐵聯運”保障工作,一是要加強研究分析,協調解決“空鐵聯運”的實際困難;二是要系統謀劃施策,有效確保“空鐵聯運”的科學實施;三是要強化狀態到位,切實提供“空鐵聯運”的堅持支撐。他強調,新疆民航系統各單位要在自治區統一部署領導下,進一步加強與鐵路系統協調合作,優化資源配置,堅決統籌做好空鐵聯運、冬季運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斷推動“空鐵聯運”健康發展,助力“兩個迴圈”,為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更好的滿足人民群眾更高品質的出行需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演練進一步檢驗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空鐵聯運”工作機制的適宜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成員單位在開展“空鐵聯運”保障工作時的資訊通報、反應速度和指揮、組織、協調能力,為持續常態化開展“空鐵聯運”保障工作打下了較為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