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轄區“民航服務品質品牌建設”專項行動推進情況


    為深入推進轄區“民航服務品質品牌建設”專項行動持續向好發展,12月14日下午,管理局周翔副局長率隊赴烏魯木齊機場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烏魯木齊航空服務品牌建設推進情況進行檢查督導。
    周翔副局長實地對烏魯木齊機場GTC指揮中心運作和旅客換乘、烏魯木齊機場“陽光行李”、“空港音符”一站式旅客服務平臺、各航廈轉机服務保障;烏魯木齊航空“一碼當先”便捷化出行;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移動行查、自助行李托運設備使用,以及綜合服務櫃檯特殊旅客和“空鐵聯運”保障等涉及旅客、行李服務保障節點的服務品牌建設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並現場觀看了烏魯木齊機場旅客服務部班組團隊品牌建設演示。在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大廳,聽取了航班正常、機坪智慧化管控、“空鐵聯運”準備及實施,RFID實施準備情況、物流中心建設等相關情況報告。在督導期間,周翔副局長就GTC數字化、智慧化建設、行李全流程跟蹤、特殊旅客服務、自助行查服務等工作進一步深入推進提出了意見建議。
    周翔副局長指出,2020年民航局在全民航推進服務品牌建設,旨在完善以真情服務為核心的民航服務品質管理體系,打造新疆民航服務品牌,持續推動民航服務品質進一步提升和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進一步深入“發展為了人民、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服務理念宗旨,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出行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下階段,各單位要進一步凝練服務要點,以航班正常為龍頭,深化運管委作用發揮,在轉机服務、空鐵聯運、智慧機場、通程航班、行李全流程跟蹤等方面持續發力;要切實補齊貨運服務端板,深化貨運轉机服務;要持續加強四型機場建設,持續服務産品體系建設,依託班組建設進一步形成各單位服務品牌。
    新疆地區2020年“民航服務品質品牌建設”專項行動從五月份開始,以持續提升航班正常管理水準為重點,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抓手,完善民航服務品質管理體系,進一步強化真情服務能力,不斷優化服務大流程,深入開展3項主要任務15個方面38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轄區航班正常水準不斷提升,旅客便捷化出行不斷改善,行李運輸品質不斷加強,轉机服務效能持續提升,“空鐵聯運”“疆來疆往”“梨城飛”等一批服務品牌進一步鞏固提升,新疆民航服務品質持續向好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