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開展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

 

    近日,管理局黨委開展2020年度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考核評議,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強,副局長周翔進行點評。

    管理局4個基層黨委、10個機關黨支部從強化理論學習,完善自身建設,聚焦主責主業,提升短板弱項等多方面,彙報了一年來黨建工作的主要成績和亮點,分析了黨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思路與舉措。各基層黨委、機關黨支部接受了評議考核。

    王強副書記指出各基層黨組織一年來能夠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勇於擔當負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下一步要繼續在建設“四強”黨支部,抓好常態化監督執紀,豐富黨建活動上下功夫,為建黨100週年營造良好氛圍。周翔副局長強調面對今年複雜局面,各基層黨組織不折不扣落實管理局黨委工作要求,經受住了嚴峻考驗。後續要繼續發揮政治功能,突出規範化、標準化建設,加深業務融合,推進黨建工作轉段進階,走好第一方陣。

    黨委書記李繼承點評指出,各基層黨組織要認真對照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找準差距,補齊短板,持續完善基層黨組織建設:一是要常態長效抓好理論學習。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堅持持續深入學,融會貫通學、聯繫實際學,切實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要突出重點建強基層堡壘。要把基層黨建工作放在全面從嚴治黨大局中謀劃,融入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中推進,堅持基層黨建與推進新疆民航安全發展目標同定、任務同下、責任同查,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三要從嚴從實管理黨員幹部。基層黨組織切實要肩負起對黨員教育、管理、監督的政治責任,把責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壓力傳導在經常,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務中監督黨員幹部的政治擔當,形成敢管敢嚴、真管真嚴的工作常態。四要防患未然緊盯問題隱患。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缺項”抓補課,針對“短板”抓提高,以開展經常性組織巡察,專項檢查等方式,搜尋發現問題,對存在的問題,敢於動真碰硬,問責追責,督促制定整改措施,確保整改閉環到位。五要關心黨員幹部工作生活。關心關愛困難黨員、老黨員,注重青年黨員成長。對疫情防控、“訪惠聚”、脫貧攻堅等一線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黨員給予激勵支援,切實增強黨員幹部榮譽感、歸屬感、獲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