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定點扶貧頭號“民心工程”——新疆于田萬方機場正式通航

 

    12月26日上午12時05分,烏魯木齊航空UQ2573航班(烏魯木齊—于田)平穩著陸,標誌著民航局定點幫扶新疆和田地區于田、策勒兩縣的頭號“民心工程”——新疆于田萬方機場正式建成投運。通航初期,于田機場將主要運營飛往烏魯木齊的航班。

    于田萬方機場項目總投資7.71億元。項目于2016年7月確定選址,2018年立項,2019年10月25日開工建設,2020年初正式命名。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嚴重衝擊,民航局牽頭成立於田機場建成投運工作協調小組,解決施工人員不足、材料運輸不暢、工程進度受阻等難題,確保于田機場于11月15日通過竣工驗收。

于田機場共建成1條3200米的跑道、3010平方米的航廈和6個機位的站坪,飛行區指標為4C;配備建成782平方米的航管樓,高34.6米的塔臺,以及2座500立方米的航煤儲罐。配置各類特種車輛及專用設備53輛。

    于田機場的建成,將為當地百姓、産品成功搭起高山大漠深處通向四海的天路,進一步密切各族人民間的聯繫,使各族群眾共用改革發展成果。後續,民航局將結合兩縣及和田地區扶貧事業、産業發展需要,幫助開闢扶貧航線,打造扶貧産品物流集散中心,切實發揮于田機場對周邊地區發展的先導性、基礎性作用。

    據悉,民航局自1998年開始定點幫扶新疆和田地區于田、策勒兩縣。近年來,民航局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加大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力度的決策部署,舉全行業之力,持續推進機場建設、産業扶貧、消費扶貧、醫療扶貧、教育扶貧、扶智扶志 “六大工程”。2016年以來,民航累計投入定向幫扶資金7236.1萬元,引進幫扶資金76095萬元,購買和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4846.6萬元。于田、策勒兩縣基礎設施、産業發展和農牧民生産生活水準顯著提升,貧困發生率分別由2016年的36.08%、40.87%降為0。今年11月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宣佈于田、策勒兩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