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重點部署元旦春節期間安全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相關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自治區1225日安委會會議部署,結合近期極寒天氣下運作特點,管理局下發了《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安全工作的通知》,對下階段安全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要求,督促各監管局和轄區單位紮實做好元旦春節期間的安全工作。

    通知強調,2021年是我國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自治區“兩會”即將召開,“春運”也將拉開帷幕。因此,做好元旦春節期間的安全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

    通知要求,各單位要從“增強政治意識,落實主體責任、關注極端天氣,防範安全風險、加強值班值守,強化應急處置、狠抓作風建設,加強安全監管”四個方面抓好工作落實。

    一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強化責任擔當,深刻認識做好關鍵時期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式下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不斷增強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切實把元旦春節期間安全工作抓緊抓實。二是針對近期極寒天氣下的安全運作要做到“五防一關愛”,即:防嚴重積冰導致飛機性能衰減;防衝偏出跑道、滑行道;防關鍵設施設備故障;防思想麻痹、疏忽大意;防程式執行不嚴謹、操作不規範;關愛一線員工,做好極寒天氣的戶外防護。三是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和安全資訊報告制度,梳理和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健全應急協調聯動機制。四是要壓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主要領導要用主要精力狠抓安全工作,壓實主要隊伍的作風建設,結合明查暗訪、安全生産三年行動專項整治等活動,開展冬季運作安全檢查。

    通知強調,在元旦春節這個重要節點、關鍵時期,各單位所有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開展,要多措並舉、加強監管、壓實責任,將各項安全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實處,為圓滿實現全年安全工作目標奠定堅實基礎,以優異的安全業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