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2021年第一次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按照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新年伊始,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深刻領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使命擔當,接續奮鬥,砥礪前行,確保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會議由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管理局黨委常委,各基層黨委書記參加此次學習。

    會議集中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第19專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章節,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相關文件等。

    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張廷耀在交流發言時指出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站在新起點上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使命作出的全面部署,為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確保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始終確保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實處,持續在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加強文化傳播、銜接鄉村振興上貢獻民航力量,為推動新時代新疆工作再上新臺階不懈努力。

    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在交流發言時強調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進一步做好新疆各項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要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勇擔職責使命,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和“發展為了人民”的思想,持續推動新疆民航航空安全管理轉段進階與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鼓勵通航企業勇於創新發展,做好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發揚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切實擔負起把新疆建設得更加美好的光榮使命。

    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在總結時要求在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同時,要以深入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契機,不斷創新主題教育載體,豐富主題教育內涵,努力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促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一是堅決做到立場堅定,不忘初心。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準確地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二是堅決做到絕對忠誠,矢志奮鬥。要堅守為民初心,接續發展奮鬥,切實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與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把新疆人民對美好出行的嚮往作為新疆民航始終如一的奮鬥目標。三是堅決做到強化作風,勇於擔當。不斷加強黨的創新理論學習,嚴格黨的政治規矩,過好高品質的組織生活,始終保持作風建設的自覺性、主動性,密切黨群關係,為實現新時代民航強國凝聚力量。四是堅決做到務實進取,共謀發展。當前安全發展面臨嚴峻複雜形勢,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務實求效,敢於思維創新,善於用新眼光觀察認識問題,善於用新方法分析解決問題,不斷破除阻力,持續推動發展。五是堅決做到牢記使命,永不懈怠。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發展、深化改革、增強治理能力、銜接鄉村振興、加強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紮實抓好冬季安全生産運作,堅決守住飛行安全底線,為“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新疆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