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2021年春運首日督查工作

 

    2021年春運將從1月28日開始至3月8日結束,共計40天。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民航局和自治區相關春運保障工作要求,督促轄區單位認真執行《2021年新疆民航春運保障工作方案》相關要求,1月28日清晨,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赴烏魯木齊機場對烏魯木齊機場各運作單位春運首日保障情況進行督查,新疆民航春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管理局副局長周翔,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運輸管理處參與督查。

    專項督查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開展,督察組對烏魯木齊機場T2、T3航廈相關地面運作保障單位領導值班值守情況、旅客服務保障情況、機場及航廈運作保障情況進行了督查。督查組重點針對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困難的問題,從民航客票服務現金使用、問詢及特殊旅客一站式服務辦理、值機“無健康碼”通道人工服務、安全檢查“綠色優先”服務保障等環節,全流程查看了老年人便利化服務保障情況。督查期間,張軍平局長、周翔副局長向民航一線員工致以節日慰問和祝福,並現場與部分老年人旅客和帶嬰兒旅客進行交流,了解旅客出行感受,徵詢旅客對民航服務的意見和建議。

    張軍平局長指出,春運工作是民航每年開年的第一件大事,今年既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的首次春運保障,又恰值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和黨中央提出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加之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情況,做好民航春運有著極其特殊和重要的意義。他強調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精細化做好老年人便利化出行等各項民航春運保障工作;要統籌疫情防控與民航運作保障,嚴格按照相關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實現疫情防控和民航運作安全“雙勝利”;要堅持安全底線不動搖,加強隱患排查,防範化解安全風險,確保春運期間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做好航班正常管理,切實發揮運管委協調等相關機制,統籌做好延誤旅客服務保障;要進一步強化春運服務措施,做好運輸組織,強化應急管理,努力營造和諧春運氛圍,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為切實做好新疆民航轄區春運工作,管理局牽頭成立了新疆民航2021年春運工作領導小組,並陸續制定下發《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安全工作的通知》、《2021年新疆民航春運保障工作方案》等文件,從疫情防控、安全運作、航班正常、民航服務,應急處置等方面對轄區進行了細緻的部署。1月27-28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喀什監管局、管理局人教處、飛標處、航衛處、航務處、適航處、機場處、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公安局等單位,按照各自職責分工,分別對轄區相關單位安全生産及組織保障情況、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等內容開展了專項督查。

    據統計,春運首日(1月28日)全疆機場計劃執行航班652架次,其中烏魯木齊機場計劃執行276架次。截至當天上午12時,烏魯木齊機場保障進出港旅客7700余人次,其中出港旅客6500余人次,機場航班正常率100%,轄區整體運作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