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陳明國同志檢查指導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

 

    2021年1月29日,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陳明國同志一行對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維穩指揮組指揮中心、安檢SOC指揮中心、機場運作指揮中心等空防一線單位工作現場進行檢查指導。

    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維穩指揮組指揮中心,陳明國同志首先了解機場轄區安保力量的組織結構、人員和裝備配備、協同機制等;現場設置演練科目進行緊急拉動,檢驗處置能力;與管理局公安局、機場維穩指揮組、公安廳機場公安局、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市局高新公安分局、市局機場公安分局等單位領導進行座談,對安保協同機制建設、任務目標、力量配置、存在問題等內容進行廣泛深入調研。在安檢SOC指揮中心現場,中心值班領導向陳明國同志介紹了安檢SOC指揮中心功能作用。在機場運作指揮中心,檢查組詳細了解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現場運作、應急管理等工作機制和流程調研。

    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強同志向檢查組介紹了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開展情況,所面臨的形勢和風險;新疆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彙報了2020年至今的空防安全工作開展情況,就近期空防安全管理髮生的具體事件進行了研判分析;相關公安機關負責人具體介紹目前工作開展現狀和存在的問題。

    陳明國同志結合檢查內容對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堅決做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強機場片區基層治安管控,科學合理設置、建設、分配、運用安保資源,要發揮實質作用,要重實效;三是要進一步加強安檢工作,加大新技術應用,提升資質能力,加強人員管理;四是要抓實應急處置工作,要在預案、流程、內容、措施等內容中完善並持續更新,確保持續有效;五是要嚴格落實自治區關於春運等重要時間節點的疫情防控、治安防控等工作要求,堅決確保民航空防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