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會議召開

 

    1月29日,2021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會議召開。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作題為《立足新起點 踐行新思路 展現新作為 奮力開創新疆民航“十四五”高品質發展新局面》的工作報告。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並作大會總結。

    張軍平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也註定是刻骨銘心的一年,管理局廣大幹部職工守望相助、萬眾一心,表現出了不同尋常的凝聚力、戰鬥力、執行力,落實了一個個硬要求,完成了一項項硬任務。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戰,堅守底線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統籌協調推動資源有效配置,攻堅克難不斷深化改革成效,堅持不懈提高自身能力建設,凝心聚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實現了管理局“十三五”工作的順利圓滿收官。“十三五”時期成為新疆民航安全紀錄持續保持、發展增量持續擴大、經濟效益持續向好、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持續改進的一個重要時期。主要表現在,安全治理水準取得長足進步,轄區發展規模實現較快增長,依法行政得到不斷加強,深化改革取得明顯成效,制度建設日益健全完善,黨的建設得到全面深化。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我們從單一的航空運輸強國向多領域民航強國“轉段進階”的起步階段。綜合分析轄區發展形勢和管理局自身建設情況,當前既面臨眾多難能可貴的發展機遇,也凸顯出高品質發展所面臨的諸多艱巨任務。2021年,管理局將認真貫徹落實“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和新疆民航“一四三六”基本工作思路,結合自身實際和轄區現狀,著力發揮好行業引領作用、行業管理作用、行業協調作用,積極營造好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正氣充盈的政治生態,為更好譜寫民航強國建設新疆篇章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2021年是建黨100週年,是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的開篇之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更是新疆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新形勢催生新作為,要著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慎終如始,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各項防控措施,始終保持戰疫優良作風。二是毫不鬆懈,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要切實增強安全意識,著力加強安全管控,精準防控安全風險,持續鞏固空防安全,大力推進監管模式轉型,提升監察員專業能力。三是精準銜接,協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頂層設計,盯緊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四是真抓實幹,為恢復發展蓄力儲能,推動航空市場回暖復蘇,不斷優化航線網路,有效促進通航發展。五是鞏固深化,全力提升運作服務品質,提高運作效率,提升航班正常水準,優化服務品質。六是苦練內功,切實提升自身治理能力,持續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強化行業治理效能,提升內部管理能力。七是鮮明導向,著力打造高品質幹部隊伍,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原則,科學選配領導幹部,強化教育培訓,提升幹部隊伍素質,嚴管厚愛結合,完善監督激勵機制。八是從嚴治黨,為中心工作提供堅強保證,要持續深化管黨治黨,有力推進廉政建設,有形塑造群團文化,有效銜接鄉村振興。

    李繼承在總結時對全體幹部職工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加強政治武裝,提升境界抓落實,確保2021年管理局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新氣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抓落實,真正形成能幹事、幹成事、乾大事的強大合力。三是強化政治擔當,明確責任抓落實,要確定責任、分解責任、細化責任,做到定性、定量、定人。四是嚴明政治紀律,改進作風抓落實,馳而不息地改進管理局工作作風,正確處理作風建設與推動改革發展的關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