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深入學習馮正霖局長關於認識安全工作“五個屬性”要求

    10月27日,管理局召開會議,專題學習馮正霖局長在東海航空安全整頓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認真學習領會馮正霖局長關於認識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的要求,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準安全管理性質、原則、方法,完善“盯組織”“盯系統”的監管手段,抓風險防控,抓資質能力,抓作風紀律,守住安全底線,保持民航工作平穩運作。管理局領導出席會議,烏魯木齊監管局、局機關處室參加會議。

    會上,管理局領導對照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緊緊圍繞黨建引領、正確處理“四個關係”、維護安全形象、實現可控安全、塑造安全文化等方面作了交流發言;管理局部分處室結合轄區安全工作實際情況談了認識體會。

    張軍平指出,馮正霖局長關於認識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講話要求,突出強調了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多維度闡述了民航安全的本質特徵,全方位揭示了安全管理工作應當遵循的原則方法,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實踐性,全局幹部職工要認真研學、用心感悟、指導行動。一是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準確把握安全管理工作的性質、原則和方法。安全事務紛繁複雜、千頭萬緒,但安全管理必須堅持運用先進理論和科學手段,要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堅持安全第一,堅持“兩個至上”,提升本質安水準。二是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充分認清民航安全工作對國家發展全局、“十四五”開局、民航強國建設的重大意義,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堅定,保持安全上的敏銳警覺,從嚴從實從細落實民航局各項安全部署要求,嚴守飛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底線。三是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嚴格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堅決做到守土盡責。以民航局黨組對安全管理工作的整體思路為核心,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切實履行好安全監管這一法定職責,明方向、嚴標準、強執行,加快完善“盯組織”“盯系統”的監管手段,抓風險防控,抓資質能力,抓作風紀律,不斷提升監管效能。

    張軍平還就抓好第四季度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雙盯”“三抓”作為提升安全管理效能的重中之重,找準提高安全監管效能的方法路徑,善於從組織上、系統上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二要指導各單位把構建清單式風險防控治理體系作為重要抓手,做好風險識別和隱患排查治理,緊抓事前預防。三要把強化“三基”建設、“三個敬畏”作為根本要求,加強安全基礎保障能力提升,常抓不懈做好作風建設。四要把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建設作為重點內容,注重完善各類應急處置預案,經常性開展無腳本應急演練。五要把做好冬季安全運作保障工作作為當務之急,抓住根本,突出重點,確保轄區冬季安全運作平穩。六要把監管責任有效落實作為重要保證,各監察員要增強身份意識、責任意識,嚴格秉公執法,規範監管行為,增強系統思維,提高素質能力,堅決做到管控到位、落實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