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檢查烏魯木齊機場冬季運作保障工作

    隨著本輪大範圍降溫降雪天氣的“如期而至”,新疆民航正式進入“冬季運作模式”。11月4日,烏魯木齊迎來入冬第一場較強降雪,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對烏魯木齊機場冬季運作保障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強調冬季運作是新疆民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難中之難,要深刻認識安全工作“五個屬性”,緊固責任鏈條,細抓風險防控,嚴把運作標準,完善整體協同運作機制,堅決打好冬季安全運作保障這場硬仗。烏魯木齊監管局、局機關相關處室參加檢查。

    檢查組一行實地檢查了機場道面除雪作業和航空器地面除防冰開展情況,詳細了解了航班運作協調、資源保障供給、綜合協同指揮、天氣會商預警、應急處置管理等工作。檢查期間,管理局組織新疆機場集團、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等轄區主要單位召開現場安全專題會議,聽取各單位冬季運作安全保障情況,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張軍平指出,此次降溫降雪影響範圍大、持續時間長,轄區各主要單位高度重視,各司其職、各盡其責,總體運作保障平穩有序。他強調,冬季運作是新疆民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難中之難,是環境最複雜、保障最困難、協調最繁多、責任最重大的特殊保障時期,各單位要深刻認識馮正霖局長關於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要求,堅定抗牢政治責任,堅決守牢安全底線。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的責任感,算好政治賬、大局賬、長遠賬。二是進一步壓緊責任鏈條,持續傳導安全壓力,督促各級責任有效落實,重點要通過關鍵少數把廣大幹部職工作風紀律帶好帶齊。三是進一步加強風險管理,增強風險意識,充分認識疫情防控、複雜天氣等外生性因素的不利影響,推動各項安全措施管控到位、落實到位。四是嚴格把握運作標準,切實增強遵章運作的思想自覺,堅決杜絕僥倖心理和盲目蠻幹,關注防範無知者無畏和無欲者無求等個體行為。五是切實發揮好運作協調作用,緊緊圍繞機場運管委職能,不斷提高運作協調效率和科學決策能力,統籌做好航班正常、服務工作。六是進一步加強應急管理,完善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強化日常培訓,經常性開展無腳本應急演練,切實提高應急反應和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