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11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舉行國家工作人員憲法集體宣誓儀式,65位副處級(含四級調研員)以上領導幹部依法進行了宣誓。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監誓,局長張軍平主持宣誓儀式。

  宣誓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領誓人管理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周翔左手撫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右手舉拳,面向莊嚴的國旗國徽宣讀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站立,舉起右拳,跟誦誓詞。

    李繼承在講話中指出,憲法宣誓儀式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貫徹實施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和尊嚴的重要指示,加強法治政府建設,激勵和引導領導幹部忠誠履職、勤勉盡責的具體舉措。在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之際進行憲法宣誓,對每一位宣誓人既是一次增強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的再激勵,也是一次深刻的黨性再教育。

    李繼承向參加宣誓儀式的同志們提出四點要求:一要牢記錚錚誓言,堅持黨的領導。國家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牢記誓言,汲取歷史經驗,站穩政治立場,深刻認識黨的領導是我國憲法一以貫之的根本原則。要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以民為本。要堅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抓安全、推改革、促發展的能力和水準;要結合“四史”學習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重點工作任務、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工作,多做解民憂、暖民心的實事、好事。三要牢記以法為綱,堅持依法行政。要不斷增強對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的敬畏意識,牢記法紀底線不可逾越、制度紅線不可觸碰,嚴格依法依規依程式辦事,切實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帶頭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要深入貫徹落實“六個起來”,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動權確保航空安全平穩可控;要統籌推進安全監管、深化改革、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工作,確保全年目標任務落實。四要牢記廉潔從政,堅持政治本色。人有所畏,其家必和;官有所畏,其政必興;行有所畏,其業必成。要自覺加強理論武裝和品德修養,常懷敬畏之心,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做到以身作則,時刻接受人民監督,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著力營造新疆民航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張軍平在總結時強調,通過此次憲法宣誓,領導幹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到忠誠履職盡責的具體行動中。生逢偉大時代,適逢重要階段,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全力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