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石河子開展民航工作督導調研

 

    11月16日至17日,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前往石河子督導調研民航工作,期間走訪石河子機場、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天翔航空學院等單位,詳細檢查了解機場冬季運作保障、兵團通航企業改革、通航作業和飛行訓練等工作。

    督導調研組落實“四不兩直”要求,深入運作一線,通過實地督查、隨機抽查的方式,對冬季運作模式下的安全保障工作進行了針對性檢查,期間在石河子機場對華夏航安全督查落實情況開展了抽查,此外,結合相關單位重點工作和突出問題進行了調研。

    在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張軍平重點聽取了兵團通航企業改革工作推進情況,他強調,一是要深刻領會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堅守安全底線;二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健全制度化、規範化、系統化的安全管理體系;三是要細化完善兵團通航企業改革方案,理順責任體系,堅持科學穩步推進內部改革,處理好改革與安全、發展的關係;四是要發揮比較優勢,鞏固拓展業務領域,主動服從服務國家和自治區、兵團對通航發展的需求;五是要抓住發展機遇,有效利用政策“工具箱”,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

    在石河子機場,張軍平對機場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強化冬季運作保障安全責任落實,確保安全工作順利收官;二是以“三基”建設為抓手,促進安全保障能力持續提升;三是要提高風險防控能力,健全雙重預防體系,善於從典型事件中搜尋解決系統性問題;四是加強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強化規章意識、手冊意識。

    在新疆天翔航空學院,張軍平肯定了學院在飛行訓練中取得的良好成績,並對學院冬季飛行訓練和“十四五”發展進行強調。一是夯實安全基礎,抓住安全發展這個根本,狠抓訓練安全和人員安全;二是提高培訓品質,以航司需求為導向,轉變培訓理念,細化培訓大綱,鞏固和提高學院在全國飛行訓練中的品牌地位;三是注重作風培養,務必把嚴格的作風建設作為推動學院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保證;四是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塑造政治過硬、技術過硬的飛行員隊伍。

    在石河子督導調研期間,張軍平還看望了民航局派往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的挂職幹部,詢問了其在疆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並勉勵其發揚兵團精神、胡楊精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推動新疆通用航空事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管理局航安辦、機場處、通航處負責人參加督導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