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新疆民航2022年工作思路座談會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進新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落實落地,聚焦“十四五”期間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謀劃明年重點工作,11月26日,管理局召開新疆民航2022年工作思路座談會,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主持會議,管理局副局長周翔、蔣衛東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國航新疆分公司、新通航、石河子機場管理公司、天翔航空學院、華夏航新疆基地等單位負責人分別認真總結了2021年工作亮點成績,深入分析了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與存在的問題,並明確了2022年重點工作發展思路。結合當前面臨的形勢及各自職能需求,與會各單位還分別從行業監管、疫情防控、恢復生産、航空貨運、空域優化、資源配置、行業交流、人才引進、稅費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相關的意見建議措施,並開展了相互交流。

    張軍平表示,過去的一年,轄區各單位牢牢把握“政治年、開局年、複雜年”特徵要求和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和“六個起來”工作要求,以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工作活力動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落地生根,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線,穩穩把住了發展的基本盤,為民航強國戰略建設和新疆工作總目標貢獻了新疆民航力量。

    張軍平指出,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成就和歷史經驗,揭示規律、指引未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為新時代做好新疆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中國民航發展進入“轉段進階”關鍵期,戰略機遇、穩定紅利、政策優勢持續釋放,新疆“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建設以及包括航空在內的“五位一體”開放佈局將換擋提速,要進一步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找準定位、優化發展。

    張軍平強調,2022年是“十四五”時期的關鍵之年,是推進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的發力之年,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十四五”發展規劃,緊扣“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努力搶抓發展機遇、精準認清發展瓶頸、切實防範安全風險,一是嚴守底線,夯實穩的基礎。二是規劃引領,保持進的態勢。三是強基固本,增強智的牽引。四是激活市場,釋放改的活力。五是提質增效,積累強的動能。

    歲末年初,安全運作、疫情防控、市場恢復、改革攻堅、春運保障等各項工作緊鑼密鼓。張軍平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二是深入思考重點謀劃明年工作,服務國家戰略,助力新疆工作總目標。三是統籌協調,科學合理分配好精力著力抓好年底各項收官工作。四是高度重視冬季安全運作保障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深入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進一步增強各族人民群眾航空出行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管理局辦公室、航安辦、計劃處、運輸處、機場處、黨辦的主要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