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研討明年工作

    12月1日至3日,新疆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判安全發展形勢,研討明年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工作思路。新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黨委副書記、局長張軍平,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彭誠、張廷耀、蔣衛東出席會議。 
    會議原原本本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以及《決議》內容,觀看了中共中央新聞發佈會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介紹,傳達了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精神。圍繞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新疆局黨委常委分別談了認識和體會,對明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新疆局各基層單位、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就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謀劃明年工作開展了研討和交流。 
    會議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週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領導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決議》,回顧總結了黨走過的百年奮鬥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著重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決議》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李繼承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新疆局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通過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決議》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求以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為工作主題,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工作主線,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牢記“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高基層黨組織規範化水準,努力把全會學習成果轉化為守住民航安全底線、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行業恢復發展、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自覺行動和實際成效。按照民航局黨組“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的目標要求,紮實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張軍平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豐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凝結了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精闢概括了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整合昇華了黨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強調明確了堅定不移推進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發出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動員令。強調要服從融入新發展格局,忠誠服務國家戰略,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嚴守底線,夯實“穩”的基礎;防疫不松,增強“硬”的底氣;規劃引領,保持“進”的態勢;激活市場,釋放“改”的活力;強基固本,增強“智”的牽引;提質增效,打造“優”的品牌;低碳發展,繪就“綠”的底色;提升能力,增強“幹”的本領;黨建引領,匯聚“強”的動能。不辱使命,銳意進取、勇毅前行,認真落實好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為民航強國建設、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周翔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從黨的百年曆史中總結的“十個堅持”,既是寶貴的歷史經驗,體現了我們黨對歷史經驗總結的新高度,同時又為繼承、發揚、拓展黨的歷史經驗打開了新的天地,確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總結歷史只有與觀照現實、開創未來結合起來,才能把黨的成功經驗運用到新的實踐中,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更好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強調要充分應對當前機場管理面臨的複雜期、挑戰期、提質期,項目建設面臨的機遇期、快速期、攻堅期,高標準推進“四型機場”建設,提升機場治理能力,加快機場發展模式轉型升級,奮力打造“四個工程”,努力實現工程建設新標桿、新典範,更好服務於新疆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 
    彭誠表示《決議》全面深刻系統闡述了黨的歷史性貢獻,揭示了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意義和價值所在。只有知道來路,才能更好地知道走向何方。學習全會精神既要看清楚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還要弄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我們有理由、有信心,在黨的領導下踏上新的征程。強調要準確把握形勢,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機遇意識,高點定位,系統謀劃,將全會學習成果融入智慧民航建設中,進一步激活航空市場,營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場氛圍,構架更加立體高效的網路佈局;繼續提升服務品質,構建更加完善的服務保障體系;守好真情服務底線,全面提升廣大旅客的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張廷耀表示《決議》多次提到“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發展和安全,正確處理“四個關係”是做好行業監管工作的總開關。強調行業監管是安全監管單位部門的第一主責,要把握“嚴”的總基調,從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行業監管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行業監管工作價值取向,做到依法監管、守正創新、系統協同、自律和他律相統一;進一步提升法治能力,堅持依法監管,嚴格執行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盡職免責、失職追責的行政法治要求,做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以監管作風帶動行業作風,將法規標準的嚴肅性落實到監管執法的每一個環節,以高品質的監管執法為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蔣衛東表示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下,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得到有力保證,黨的領導制度體系不斷完善,黨的領導方式更加科學,全黨思想上更加統一、政治上更加團結、行動上更加一致,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顯著增強。這都激勵著我們凝心聚力,團結一致向前看。強調要用政治眼光分析研判安全形勢,用政治意識思考推動安全工作,用政治頭腦防範化解安全風險,深刻把握安全工作“五個屬性”,嚴格落實“六個起來”,紮實推進“三基”建設,不斷完善安全考核機制,壓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安全風險管控,確保新疆民航安全運作整體可控,在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歷史進程中更顯擔當、再續輝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