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

 

    12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21年度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注重“五個優勢轉化”,推動基層黨建意識更加牢固、基礎更加紮實、特色更加突出、引領更加彰顯,以黨建與業務工作的雙提升、共發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局黨委常委結合履行“一崗雙責”、參加雙重組織生活和支部聯繫點有關情況進行點評。各基層黨委班子成員、機關各黨支部委員參加會議。

    會上,14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圍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100週年系列活動等,談經驗、講問題、聚共識、謀思路,充分展現出各級黨組織換屆調整以來,主動適應“政治年、開局年、複雜年”要求,突出理論武裝、政治功能、組織優勢、責任壓實的導向更加明確,抓基層、強基礎、固根基成效持續彰顯。

    李繼承肯定了過去一年各基層黨組織抓黨建工作的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務實開展明年黨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嚴密組織體系、嚴肅組織生活、嚴明組織紀律,將政治優勢更好轉化為堡壘優勢;二是要在方向引領、發展格局、政治擔當上深度融入,將理論優勢更好轉化為能力優勢;三是要切實轉變作風、強調責任擔當、提高監管效能,將組織優勢更好轉化為執行優勢;四是要持之以恒堅持從嚴治黨、發揚黨內民主、推進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將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優勢;五是要探索辦實事長效機制,聚焦高品質發展和維護民族團結辦實事,將密切聯繫群眾優勢更好轉化為動力優勢。實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好轉化,推動黨建工作更加有聲有色,引領保安全、謀發展、促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會議期間,參會人員對基層黨組織書記履責情況進行了現場民主測評。後續,管理局黨委還將結合黨建對標考核、整改跟蹤問效、黨史學習教育總結等工作,綜合檢驗各基層黨組織管黨治黨責任落實情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有效延伸,促進管理局基層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