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調研于田機場安全生産和運營保障情況

 

    為進一步落實馮正霖局長對於田機場“高標準建設、高品質運營”指示要求,在於田機場即將安全運作一週年之際,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于12月13日對於田機場開展督導調研,詳細了解機場安全管理和運作保障情況。

    張軍平深入機場一線運作保障部門,與基層職工交談交流,了解機場管理架構設置、主體責任落實、隱患排查治理、重大風險管控、安全作風建設、旅客服務保障、應急管理處置、軍民航協調聯動等工作,特別聽取了機場運作一週年以來人員資質培訓、設備維護使用、員工思想動態和生産運輸形勢等情況。

    張軍平指出,于田機場是民航局定點幫扶標誌工程,是推動所輻射地縣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確保機場安全運作好、拓寬發展好,是新疆民航人肩負的一項特殊政治任務。他強調,一是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推進機場高品質運營。準確把握于田機場在建設、運營階段所具有的鮮明政治屬性,清晰認識機場在助力民航系統加快推進定點幫扶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領導歷次蒞臨于田機場所做指示要求。二是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推進機場高品質運營。深刻認識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擰緊安全責任鏈條,縱深推進“三基”建設和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強化系統思維觀念,吸取典型事件教訓,科學有效管控各類安全風險,持續優化軍民航協商互通機制。三是做到強信心、立決心,推進機場高品質運營。利用政策傾斜優勢,助力拓展“干支通”運輸航線網路,鮮明選人用人導向,加快人才隊伍建設,認真總結機場一年來的運作規律、特點和經驗,廣泛宣傳機場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

    據統計,今年1-11月,于田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0.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5.4噸,航班起降1613架次;開通運營至深圳、上海等疆外航線和至烏魯木齊、和田、庫爾勒、阿克蘇等疆內航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