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昭蘇機場工程行業驗收

 

    12月15至17日,管理局組織開展昭蘇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工作。管理局、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昭蘇縣人民政府、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工程設計、施工、監理、檢測等單位的領導及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本次行業驗收。

    在昭蘇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動員大會上,管理局副局長周翔充分肯定了各參建單位和全體參建人員的辛勤付出,高度評價了昭蘇機場工程取得的建設成果,並對所有參與驗收人員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實增強“三個敬畏”意識,二是要始終遵循“三個嚴格”標準,三是要嚴格執行“六個起來”要求,以對國家財産和人民群眾生命高度負責的態度、昂揚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熱情開展好、完成好昭蘇機場工程的行業驗收工作。

    管理局、伊犁州人民政府、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及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領導和專業人員組成了行業驗收委員會,對行業驗收工作進行統籌安排。本次行業驗收按照民航局“嚴格工程品質、嚴格驗收標準、嚴格開航條件”的要求,對照“四個工程”和“四型機場”標準,依據《運輸機場建設管理規定》《民航建設工程行業驗收暫行辦法》《關於新疆昭蘇機場工程初步設計及概算的批復》及國家、民航相關規範標準進行驗收。行業驗收共分飛行區工程組、航站區工程組、空管工程組、公安安檢應急救援工程組、供油工程組、工程檔案資料組和工程概算組7個專業組。兩天的驗收過程中,各專業組驗收成員現場查看了工程建設完成情況、設施設備安裝情況,仔細查閱了工程建設相關檔案資料,並根據檢查驗收情況提出了工程整改意見和建議。

    行業驗收總結大會上,各專業組組長宣讀了小組驗收意見,建設單位負責人針對驗收情況作了表態發言。隨後周翔副局長就做好行業驗收問題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並對下階段做好昭蘇機場開航投運準備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重視問題整改工作,二是要精心準備許可審查工作,三是要持續加強“三基”建設,四是要深入考慮機場發展問題。

    昭蘇機場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區“十三五”規劃重點建設項目,工程于2019年9月25日開工建設,在各級部門和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工程各參建單位和全體參建人員努力克服了施工期短、氣候環境惡劣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經過各參建單位兩年來的建設、籌備,完成了工程建設的全部內容。

    昭蘇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工作的順利完成,標誌著昭蘇機場進入了開航投運倒計時。昭蘇機場建成投運後,將成為全疆第23個民用運輸機場,為昭蘇縣20萬人民開闢了空中走廊,改善了交通出行條件,有助於構建地方綜合立體交通體系,進一步完善了疆內機場網路佈局,在助力“鄉村振興和增進民族團結等方面也將發揮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