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完成南航新疆分公司維修單位及維修培訓機構年度適航檢查

 

    12月30日上午,管理局組織召開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年度適航檢查講評會,管理局張軍平局長、蔣衛東副局長出席了會議。

    會上,烏魯木齊監管局對2021年航空器年度適航檢查和日常監察情況進行了總結,管理局適航處對維修單位/維修培訓機構年度適航檢查、安全運作和維修生産情況進行了講評,並對持續做好2022年維修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蔣衛東在講評時指出:適航維修工作與民航運作安全息息相關,維修基地一是要落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規章及工作程式,確保維修工作符合技術標準要求;二是要堅持問題導向,眼睛向內,針對薄弱環節有效整改,不斷提升;三是要繼續開展維修人員作風建設工作,積極發揚主觀能動性,提高隊伍凝聚力,建設一支作風優良、技術過硬的維修隊伍,為航空器安全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張軍平在總結時對飛機維修基地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強調,飛機維修基地要堅持運用好系統觀念和方法,強化觀念創新,提升團隊能力,狠抓安全管理,確保完成全年安全目標任務。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嚴守飛行安全底線;二是要加強三基建設,提升維修品質,切實提升維修從業人員專業素養和綜合實力,不斷提升維修能力;三是要深化維修人員作風建設,持續增強“三個敬畏”意識,營造安全文化氛圍,在工作中要時刻牢記“四個意識”和“五個到位”;四是強化職責擔當,主動作為,協調處理好運營人與維修單位的職責關係、維修管理與安全監察的關係、維修安全與經營效益之間的關係、以及維修作風傳承與理念創新之間的關係;五是發揮優勢,補齊短板,積極拓展業務能力,發揮飛機維修基地的規模優勢、專業優勢和區位優勢,持之以恒,久久為功,為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對管理局此次年度適航檢查表示感謝,表態將認真貫徹落實管理局領導工作要求,立即著手部署整改工作,會同相關部門認真分析原因、仔細查擺問題、嚴格落實責任,制定翔實整改計劃,按期完成各項整改並上報整改完成報告。

    按照《民用航空器維修單位合格審定規定》(CCAR-145R3)及《民用航空器維修培訓機構合格審定規定》(CCAR-147)要求和管理局年度監察計劃,12月13至24日,管理局聯合烏魯木齊監管局、喀什監管局,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修單位/維修培訓機構的工程技術系統、品質管理系統、生産計劃系統、培訓管理系統和安全管理系統(SMS)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對48項檢查發現問題下發《發現問題匯總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