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現場督導烏魯木齊機場冬奧及春運航班備降保障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機場備降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相關工作部署,貫徹落實國務院、民航局和自治區相關春運保障工作安排,1月19日,管理局副局長周翔帶隊對烏魯木齊機場冬奧及春運航班備降保障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機場處、運輸處、航衛處、空管處、公安局負責人參加督導。

    督導會上,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和新疆空管局相關部門分別彙報了冬奧及春運航班備降保障工作的開展情況,詳細介紹了烏魯木齊機場冬奧航班備降服務保障方案、應急處置預案、航班備降保障領導小組及專班建立、備降保障設施及人員配備等相關工作準備情況,以及當前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計劃。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各處室就改進航班備降保障方案、應急預案、溝通機制等內容提出了意見建議。

    周翔充分肯定了烏魯木齊機場為冬奧及春運航班備降服務保障做的工作。他表示,民航是整個冬奧保障工作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做好冬奧民航保障工作,是黨中央交給民航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烏魯木齊機場被明確為全國21個冬奧賽會期間的備降機場之一,是民航局黨組對烏魯木齊機場備降航班服務保障能力的信任,同時也是一次挑戰和考驗。他強調,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迅速行動、週密籌劃、嚴抓落實,從講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認真、細緻、全面做好冬奧航班備降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冬奧會期間航班備降保障工作順利實施,助力北京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

    周翔就進一步做好備降保障工作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冬奧期間航班備降保障工作的重要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及相關重要講話精神,繃緊思想之弦、做好充分準備、保持奮戰狀態,堅決完成好北京冬奧會航班備降保障工作。二是要進一步細化保障方案,嚴格按照程式和要求開展備降航班保障工作。結合《航班備降工作規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航班備降保障工作指引》等文件要求,儘快出臺並不斷細化完善機場冬奧航班備降保障方案及應急處置預案。三是要進一步強化措施落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航班備降保障各項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同時切實落實備降保障方案、應急處置預案及機場服務保障的各項措施,科學配置資源,提升服務品質。四是要進一步優化溝通協調機制,持續加強各單位各部門之間的協同聯動。烏魯木齊機場要加強與民航局、管理局、空管局、地方政府、防疫部門、外事部門、海關、邊檢、機場公安等相關單位的溝通對接,加強工作聯動,確保資訊傳遞及時準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