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按照黨中央部署和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要求,1月2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班子成員張軍平、周翔、彭誠、張廷耀、蔣衛東同志參加會議,管理局人事科教處、黨委辦公室、紀檢監察處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民航局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高位督導、精心指導,對管理局黨委班子及班子成員對照檢查材料一一審核把關,並提出具體反饋意見,就會議召開情況進行了書面點評。指導組高度負責的工作精神與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貫穿於民主生活會的全過程、各方面,不僅為管理局開出高品質民主生活會把住了方向標準,也為管理局黨委班子對照檢查樹立了榜樣。

    本次會議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聯繫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深刻查擺檢視問題,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會前黨委班子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等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嚴格對表對標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傳達學習民航局黨組民主生活會相關要求,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落實情況和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李繼承代表管理局黨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進行個人檢視剖析,主動接受批評。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大家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項對照、逐項搜尋、逐項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確整改措施,開誠佈公,揭短亮醜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增進團結、振奮精神的目的。

    李繼承在講話中指出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了好的氛圍、新的氣象,取得了統一思想、凝心聚力、促進工作的效果。強調管理局黨委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加強黨委班子自身建設,不斷提升黨委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執行力,在全方位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實踐中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一是要堅定政治立場,帶頭捍衛“兩個確立”。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二是要強化理論武裝,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堅定歷史自信、築牢歷史記憶,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三是要提升本領能力,牢固樹立鬥爭意識。不斷提高專業化水準,統籌推動安全發展、疫情防控、深化改革、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切實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四是要加強作風紀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以新氣象新作為扛起民航強國光榮使命、譜寫新疆民航高品質新篇章,確保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