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1月2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作題為《循道而行 導航未來 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奮進新起點喜迎二十大不竭動力》的總結報告,民航局黨組第四巡迴指導組組長李鬱、副組長周紅及指導組有關同志全程線上指導。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主持會議,黨委副書記、局長張軍平,黨委常委、副局長彭誠、張廷耀、蔣衛東及各基層黨委班子成員、機關各黨支部委員,黨務、紀檢、行政綜合部門人員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民航局黨組的有力領導和巡迴指導組的實時把脈、關心幫助下,管理局黨委將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守正中創新、在實踐中總結,力促學習教育生動出彩、走深邁實,廣大黨員明理增信踐初心、崇德力行開新局,全局上下面貌一新、氣象一新、狀態一新,為立足“兩個一百年”奮鬥新起點,謀篇佈局新疆民航“十四五”作了有力的政治動員、思想動員、組織動員。各級黨組織堅持政治引領、錘鍊黨性喚初心。以黨的創新理論為指導,遞進式領學、沉浸式研學、交融式培訓、情景式教育相結合,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不斷增強。堅持創新引路、激發活力樹品牌。打造“弦歌不輟、向史而新”專題宣傳片和主題宣講等鮮亮名片,做到歷史啟迪有脈絡、精神傳承有載體、基層宣講有舞臺、成果展示有陣地。堅持黨建引航、開啟新局固根基。果斷有力執行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風險管控加力提效、恢復發展積極主動、規劃佈局蹄疾步穩、鄉村振興蓄力再發,彰顯服務“國之大者”的民航擔當。堅持作風引育、真情服務踐宗旨。地空協同上演生命至上的緊急救助愛心接力,77項為民實事落地有聲,推動新風正氣不斷充盈、“三基”建設成果彰顯、民生暖意直抵人心。期間,指導組全體成員認真履行職責,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及時傳達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精神,多次來到管理局並下沉到監管局了解情況、聽取彙報,參加活動,在關鍵環節審核把關、給予具體指導,有力促進了管理局黨史學習教育紮實有效開展。

    李繼承指出,管理局各級黨組織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生動實踐中,一以貫之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為實現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向職工群眾拓展進行了新探索、積累了新經驗:只有突出主題、緊扣主線,才能始終把牢學習教育方向;只有以上率下、層層用力,才能更好壓實學習教育責任;只有一體推進、有機融合,才能不斷提升學習教育質效;只有延伸觸角、拓寬覆蓋,才能真正倍增學習教育影響;只有以知促行、求實問效,才能全面拓展學習教育成果。廣大黨員幹部更加深刻認識到,知重負重、以行踐知,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必鬚髮揮黨的領導這一最大優勢、用好理論武裝這一重要法寶、依靠人民群眾這一力量源泉、激活開拓創新這一引擎驅動、充分汲取行業治理的新鮮經驗,在舉旗定向中堅定奮楫前行,邁步趕考新征程。

    李繼承強調,要把學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聚焦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謀劃部署各項工作。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捍衛“兩個確立”;堅持創新理論指導,做實理論武裝;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守牢安全底線,夯實發展根基;堅持幹事創業導向,強化人才支撐;堅持意識形態引領,激發文化活力;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涵養清風正氣。

    李鬱在講話中指出,管理局黨委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班子帶頭,創新形式載體,強化黨建引領,黨史學習教育謀劃週密、推進有力、特色鮮明、氛圍濃厚,黨員幹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不斷提升,解決各族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進高品質發展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管理局黨委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持續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健全完善“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化常態化工作機制,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從嚴從實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後續工作,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良好成效;埋頭苦幹、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周翔作會議總結時強調,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會議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提高政治能力、厚植為民情懷、發揚鬥爭精神,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把學習教育成果源源不斷轉化為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以更加優異的黨建業績、安全成績、發展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