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喀什地委研究推動喀什民航高品質發展

    為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近期工作部署要求,1月26日至27日,在虎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一行深入喀什機場調研指導民航安全發展工作,並與喀什地委座談,共促喀什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疆機場集團總經理陶潤文,喀什地委委員、常務副專員喬向華,喀什監管局和局機關辦公室、運輸處、工會辦負責人陪同調研。

    在喀什機場,調研組深入喀什機場改擴建施工現場,詳細了解民航專業工程和市政配套設施建設進度。張軍平強調,喀什機場改擴建工程是“十四五”時期民航重點建設項目,是推進新疆向西開放新格局加快形成的重要載體,機場要以“品質工程”為主導,落實“四型機場”發展要求和“四個工程”建設要求,大力推行現代工程管理,打造民用機場品質工程,要進一步提升工程安全品質水準,聚焦智慧民航建設主線,大力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推動新疆民航基建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在與喀什地委座談時張軍平指出,2021年,喀什民航頂住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經營虧損等多重壓力,統籌發展與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航空市場恢復,實現了安全年,更開啟了大發展。2022年是“十四五”規劃全面實施的關鍵一年,更是新疆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步伐的重要之年,建議喀什地委、行署加快推進喀什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進度,力爭上半年實現投運;更加注重支援引導航空公司在喀什設立主基地,加大運力投放,進一步加密幹線、織密支線、打造快線;著力激發航空産業動能,發揮喀什區位優勢,統籌恢復和發展國際航空運輸業務;通過完善配套設施、推進軍民融合、支援人才培養等手段積極助力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提升。

    喬向華代表喀什地委、行署,向管理局長期以來對喀什民航的大力關心和支援表示真誠感謝。同時,他詳細介紹了喀什機場國際貨運航班恢復情況,並表示將以支援民航發展為主攻方向,竭盡全力推動相關配套政策落地落實,以更強決心、更大力度、更深協同,推動喀什機場、喀什民航高品質發展,為喀什經濟社會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調研期間,張軍平還親切慰問了喀什監管局和喀什機場、空管導航站、航油、南航基地等駐場單位,向廣大幹部職工致以新春祝福,並勉勵大家增強信心決心,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對標落實民航局“二十字”工作指導方針,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