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

 

    2月2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作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報告,黨委常委、副局長張廷耀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黨委副書記、局長張軍平主持會議,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彭誠、蔣衛東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管理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通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和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經驗啟示,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突出向心力引領、源動力轉化、戰鬥力標準、凝聚力導向、執行力要求、約束力原則,引領各級黨組織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保障國家重大戰略中勇當先鋒、勇挑重擔,廣大黨員在一次次攻堅克難和壓力測試中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遵規守紀更加自覺,全局黨的建設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準明顯提高,黨建工作春風化雨旗更紅,有力護航新疆民航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意義重大。各級黨組織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高標準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上,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堅定歷史自信、踐行初心使命,在維護黨的領導、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捍衛黨的先進性純潔性上忠誠履職,在推動發展和為民服務中擔當作為,自重、自省、自律,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堅持黨對民航工作的領導,著力增強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增強履行歷史使命、服務“國之大者”的政治能力,增強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政治擔當;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系統化領悟思想真諦、立體化營造學習氛圍、精準化轉換學習成效;要堅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毫不放鬆守底線、科學防疫穩預期、撲下身子做實事、紮根泥土托民心;要堅持黨建標準化規範化融合化提升,築牢基層戰鬥堡壘、燒旺黨內生活熔爐、加固黨群聯繫紐帶;要堅持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幹事創業導向,完善選拔任用機制、梯隊建設機制、關懷激勵機制、素質培養機制;要堅持守好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注重思想引領固陣地、深化文明實踐揚新風、加強新聞宣傳塑形象;要堅持扛穩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繃緊廉潔自律之弦、築牢監督預警堤壩、守護作風碧水藍天。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部署要求上來,對標“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的指導方針和工作主題,繃緊弦、加滿油、充足電,提高站位、提升腦力、上心用心、擔當作為、狀態滿格抓落實,真正把好傳統帶進新征程、將好氣象弘揚在新時代,在踔厲奮發中不斷彰顯全面從嚴治黨新優勢,為加快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管理局黨委與各基層黨委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對深化以案釋紀明紀、加強紀律警示教育作出部署;對2021年度“四強”黨支部進行授牌,烏魯木齊監管局第二黨支部、喀什監管局第一黨支部及局機關第一、第六、第九黨支部作交流發言。會議還對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年度黨費收繳使用管理、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和黨建考核等情況進行了通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