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抽查督導機場疫情防控工作

 

    為督促轄區機場認真落實近期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紮實推進民航局督導組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通過“四不兩直”方式,對烏魯木齊機場、庫爾勒機場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和遠端調度。管理局副局長蔣衛東,航衛處、烏魯木齊監管局監察員參加檢查。

    張軍平一行全流程實地檢查了烏魯木齊機場中高風險地區進港航班的各保障環節,重點看措施執行、聽工作狀態、問文件宣貫、查整改落實。期間,詳細了解了民航局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完成情況,抽查詢問了機場外包業務從業人員疫情防控措施執行和日常培訓開展情況,並對機場地服保障人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知識學習宣貫情況進行了隨機提問。檢查組還通過遠端視頻方式對庫爾勒機場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抽查調度。

    張軍平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嚴防疫情經機場途徑傳播擴散的任務依然艱巨,各機場要清醒認識當前機場疫情防控仍有落實不到位、不規範的突出問題,務必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地抓好標準落實、隱患排查和整改完善。一要思想認識再提高。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標準落實再細實。嚴格落實民航局“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六定”和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八版)要求,在完善流程上下功夫,持續細化優化環內、環外各項防控措施;嚴肅對照民航局督導組發現問題,做到舉一反三,系統整改;加強應急處置,持續完善應急預案。三是教育督導再壓緊。針對一線從業人員,要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學習宣貫和培訓指導力度;強化責任意識,加強全流程監督檢查;此外,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真情服務,及時反映工作中相關難點堵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