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專題學習貫徹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4月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黨委常委會議專題學習貫徹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由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彭誠、張廷耀參加會議,管理局航安辦、公安局、黨辦等機關處室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轄區航空安全與空防安全形勢彙報。近期,管理局聚焦確保“兩個絕對安全”,圍繞“六查”要求,認真開展安全大檢查,不斷把隱患排查動態清零推向深入,轄區航空安全形勢平穩。同時,認真落實“六嚴”工作部署要求,細化各項工作舉措,嚴把各道關口,盡心盡責做好重大安保任務應急保障,空防陣線更加堅實牢固。轄區安全態勢總體平穩。 
    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劉鶴副總理和國務委員王勇在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國務院安委會15條硬措施、硬要求,管理局黨委常委立足分管領域,分別對貫徹落實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行了研討交流,並對下一步安全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李繼承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認清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從嚴從緊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守住安全底線。一是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醒狀態,緊繃安全第一思想之弦。深化“五個屬性”認識,落實“六個起來”要求,始終從事關安全發展全局、群眾福祉的高度認識和加強安全工作,堅決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做好安全工作的實際行動上。二是以知責於心、擔責于身的行動自覺,壓緊壓實安全責任鏈條。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依法依規履職盡責。層層傳導壓力,督促轄區單位嚴格落實主體責任,“一把手”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不斷強化壓實“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三是以嚴查徹改、動態清零的最高標準,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隱患。以“眼睛裏不容沙子”的態度和釘釘子精神,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建立問題隱患動態清零機制,及時掌握各類風險隱患,逐一銷號清零,確保轄區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四是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作風紀律,夯實安全運作基層基礎。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三個敬畏”為內核,模範遵守各項行為規範、準則和紀律,堅決守好安全防範的前沿陣地。五是以穩中求進、重新出發的奮鬥姿態,匯聚安全發展強大合力。客觀看待民航安全工作的整體成績,認清民航安全運作態勢的主流、主線,牢牢把握民航安全業績的基本面、基本盤,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全身心投入工作,切實保障轄區安全平穩運作。 
    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指出,要樹牢風險意識,增強底線思維,不斷提升風險識別評估能力水準,綜合運用科學的安全管理方法,解決系統性、反覆性、複雜性安全問題,力爭問題隱患邊查邊改邊整治,對重點隱患重拳出擊,提級督辦,不斷提升轄區系統安全水準。 
    黨委常委、副局長彭誠指出,既要警惕“灰犀牛”,也要防範“黑天鵝”,做到安全認識更深刻,安全檢查更全面,安全隱患治理更堅決,結合安全大檢查發現的問題隱患,進一步加強對重要風險點的研判力度,盯緊盯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 
    黨委常委、副局長張廷耀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空防安全工作視頻調度會精神,對轄區空防安全形勢保持十分清醒,思想上要特別重視,標準上要特別嚴格,措施上要特別有力,工作上要特別到位,做到警惕常在,警鐘長鳴,持續開展空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做到全覆蓋、無死角。
會議還強調要深刻反思“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以更加嚴格、更加科學、更有針對性的舉措,落實動態清零要求,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