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研究推進2022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

 

    4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22年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總結2021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改革工作任務。會議由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主持,組長、黨委書記李繼承,副組長、管理局副局長周翔、彭誠、張廷耀參加會議並結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學習傳達了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第四十次會議精神,聽取了2021年管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重點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2022年改革重點工作任務。2022年,圍繞新疆民航發展短板最突出、需要最迫切的關鍵領域和環節,重點從建體系、補短板、促提升、塑環境、強服務、增動能等方面提出清晰、可操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改革舉措,共確定改革重點工作任務16項。 
    會議指出,2021年管理局緊扣深化民航改革的總體目標,按照民航局“十四五”期間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見,貫徹《民航新疆管理局“十四五”期間深化改革實施方案》部署,各單位部門加強協調配合,克服多重困難和疫情影響,12項重點工作任務基本完成,推動了深化改革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使改革的內生動力得到了充分顯現,有力保證了民航新時期“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的落實落地,為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在新疆落地落實“起好步”。 
    會議強調,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局全面深化改革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的工作方針推進今年深化改革工作。重點任務牽頭單位、協辦單位要通過深化改革準確發現問題、實實在在解決問題,通過深化改革真正推進事業發展,有效凝聚發展力量,激發工作熱情,促進改革發展深度融合,努力再創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會議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凝心聚力精準施策,促進改革智慧有機結合,奮力推動2022年改革任務高品質完成。一是要充分認識到單純地以增加傳統要素的方式,已難以滿足新疆民航新形勢的發展需要,需要改變觀念,通過深化改革、智慧民航建設來破解發展難題,拓展高品質發展的新空間和新優勢。二是要推動智慧民航建設與深化改革工作有機結合、相互促進,發揮“雙輪驅動”效應,持續完善新疆智慧民航建設的保障機制和標準體系,豐富新技術應用與民航行業運作相結合的應用場景。三是要認真推進實施、及時總結提煉、固化經驗做法、形成推廣範例,真正形成規劃引領和改革推動“雙引擎驅動”的工作新格局,為促進新疆民航長遠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四是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當好領導小組的參謀部署,密切跟蹤重點任務的進度成效,協調解決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加強督查工作,以督促改,以查促改,確保2022年各項改革重點任務高品質推進。 
    管理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