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推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

 

    為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落實民航局黨組近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要求部署,進一步推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會議由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主持,管理局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與會人員共同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在5月5日召開的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會議精神、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及第十一次疫情防控調度會上的講話精神。管理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了近期轄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管理局辦公室通報了近期內部防控有關情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形勢的最新研判上來,準確把握當前經濟社會和民航業的發展形勢,深刻理解“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提高認識、強化信心,慎終如始做好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複雜性、嚴峻性、不確定性上升,各單位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民航局、自治區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在思想上緊起來、行動上緊起來、措施上緊起來,進一步梳理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陣地,防止疫情通過機場、航空器傳播擴散;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形成防控強大合力,共築防控堅實屏障;進一步壓緊壓實部門責任、個人責任,嚴而又嚴抓好內部防控各項措施;進一步發揮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增加人文關懷力度,助力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深刻、完整、全面貫徹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二是要強化風險意識,壓緊壓實責任,堅決築牢疫情防控防線。三是要從嚴從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抓好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強化內部管理和防控,增強個人防護意識,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四是完善疫情防控突發情況應急處置預案,落實好各項應急預案及防控措施,將預案落實到操作層面,實現標準化執行。五是細化舉措,做好國際客貨包機的防控工作。督促做好國際業務涉及的業務員、外委人員、包機方以及一線員工的管理管控。六是全力以赴,統籌科學做好航空物流的保通保暢工作,為維護人民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和經濟社會持續穩定運作提供堅強有力保障。七是高度重視疫情防控衍生的安全風險,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此外,還要加強對隔離人員和集中管理人員的關心關愛工作力度。

    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各處、室,公安局,質監站,機關服務中心,酒店管理公司、應急指揮中心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