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行業驗收

    為加快推進轄區機場建設投運工作進程,6月6日-6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組織開展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工作。管理局、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喀什地區行署、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塔什庫爾幹縣人民政府,工程建設、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的領導及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本次行業驗收。針對塔什庫爾幹機場作為全疆首個高高原機場建設、運作條件的特殊性和複雜性,管理局局長張軍平赴現場指導開展行業驗收工作。 
    本次行業驗收由管理局、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喀什地區行署及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領導和專業人員組成行業驗收委員會,並召開動員大會對行業驗收工作進行統籌安排,行業驗收共分飛行區工程組、航站區工程組、空管工程組、公安安檢應急救援工程組、供油工程組、工程檔案資料組和工程概算組7個專業組。本次行業驗收按照民航局“嚴格工程品質、嚴格驗收標準、嚴格開航條件”的要求,依據《運輸機場建設管理規定》《民航建設工程行業驗收暫行辦法》《關於新疆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初步設計及概算的批復》及國家、民航相關規範標準進行驗收。 
    三天的驗收過程中,各專業組驗收成員現場查看了工程建設完成情況、設施設備安裝情況,仔細查閱了工程建設相關檔案資料,並根據檢查驗收情況提出了工程整改意見和建議。 
    行業驗收總結大會上,各專業組組長宣讀了小組驗收意見,建設單位負責人針對驗收情況作了表態發言。周翔就做好行業驗收問題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並對下階段做好塔什庫爾幹機場開航投運準備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落實主體責任,高品質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要做好建設投運銜接,精心準備許可審查工作;三是要配備專業人才隊伍,持續加強“三基”建設;四是要嚴守安全底線,全面抓好機場運作安全;五是要統籌發展規劃,綜合考慮機場發展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