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推動新疆民航安全發展行穩致遠

    6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關於保安全、促發展、抓好疫情防控、助力鄉村振興等相關工作部署要求。新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學習並講話,黨委班子成員張軍平、周翔、彭誠、蔣衛東參加學習。周翔圍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第十屆三次全會精神作交流發言。

    會議強調管理局黨員幹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會議要求:一是胸懷“國之大者”,堅決扛穩安全生産政治責任。要持續在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嚴格落實“十五條”硬措施,真正做到“六個起來”,引導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在安全大檢查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行動中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做到“四個不放過”,鼓勵動員一線員工願當、敢當安全“吹哨人”,在保障安全發展中展現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二是堅持“人民至上”,堅決織密築牢疫情防控防線。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的方針策略不動搖,馳而不息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在民航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和《全國機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引下,深入一線、靠前監管,科學施策,精準防控,堅決守住新疆民航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保持戰略定力,持續推動行業積極向好恢復發展。要牢牢把握我國民航業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政策紅利釋放推動行業恢復發展態勢沒有改變,新疆民航發展潛力大、成長空間廣的特點沒有改變的大勢,以雷厲風行、分秒必爭的快速反應,堅決把國家、民航局、自治區一系列助企紓困舉措落實到位,為穩住經濟大盤注入新疆民航活力。四是接續鄉村振興,全面推進定點幫扶工作精準發力。要認真完成民航局2022年定點幫扶任務,推進于田機場深度融嵌“干支通、全網聯”航空網路體系,加大策勒通用機場建設支援力度,持之以恒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切實增強內生動力,匯聚發展“合力”,充分發揮派出單位後盾作用,關心關愛駐村隊員,堅決把自治區“訪惠聚”工作落到實處,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民航力量。五是以黨建帶團建,推進團員青年工作朝更高品質發展。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認真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支援共青團按照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注重從優秀共青團員中培養和發展黨員,激勵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信念、緊跟黨走,在實現民航強國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周翔在交流發言時強調自治區黨委第十屆三次全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十三個方面對全面推進法治新疆建設,紮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奮力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全面部署,必將指導和引領新時代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闊步前進,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不斷開創新局面、邁出更堅實的步伐。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第十屆三次全會決策部署上來,聚焦風險隱患,守牢民航安全生命線;聚焦紓困解難,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聚焦基礎設施建設,服務核心區發展;聚焦宣傳引導,凝聚強大合力,切實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作風,推動會議精神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落實見效,推動學習貫徹不斷走深走實。

    新疆局運輸處、公安局、團委負責人立足崗位實際,分別就落實紓困解難政策助推轄區行業恢復發展、榮獲全國優秀公安局榮譽稱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建團百年重要講話精神作交流發言,各基層黨組織書記、機關單位部門負責人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