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召開年中工作會議

    7月15日,2022年新疆民航年中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上半年新疆民航工作,分析研判當前面臨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作年中工作報告,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會議,副局長周翔、彭誠、張廷耀、蔣衛東參加會議。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國航新疆分公司、新通航、華夏航新疆基地作了專題發言。

    上半年,新疆民航未發生責任原因運輸航空徵候。全疆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044.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7.4萬噸、起降17.3萬架次,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58.9%、82.2%、83.6%;支線機場旅客吞吐量在全疆機場旅客吞吐量的比重上升至41%。全疆在飛航線261條,其中支線直飛疆外航線89條,支線互飛航線46條,國際定期客運航班恢復運作。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8.03億元,昭蘇、阿拉爾機場正式投運,新疆頒證民用運輸機場數量達到24個。通航企業數量增加到24家,航空器數量達到130架,完成通航飛行3.1萬小時,同比增長21.7%。

    會議指出,上半年,新疆民航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自治區決策部署,在內外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的形勢下,緊緊圍繞“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工作方針,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增強自身安全發展的確定性來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不確定性,較好完成了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當前新疆民航面臨的風險、存在的短板和受到的制約依然不少,需要清醒認識、科學應對。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清醒認識在提升本質安全上的差距;堅持以需求為牽引,清醒認識在供給能力上的差距;堅持以務實為根本,清醒認識在抓工作落實上的差距。

    會議要求,下半年工作要圍繞“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著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狠抓風險防範,狠抓隱患排查,堅決杜絕重特大運輸航空責任事故,堅決杜絕劫機、炸機等機上恐怖事件,確保“兩個絕對”,著力推動全年工作如期完成。一是狠抓責任落實,堅決守牢航空安全底線。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各項決策部署;夯實主體責任,完善安全管理體系;狠抓風險隱患,做到防患未然;堅持全過程管控,抓住重點環節、重點人員;嚴防死守,築牢空防安全;放管結合,嚴把通航運作安全;強化應急準備,提升處突能力;堅持“嚴”的導向,嚴肅追責問責。二是堅持科學精準,全力築牢疫情防控防線。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強化協同聯動,加強應急處置。三是強化政策引領,深挖市場潛力穩妥恢復發展。細研深挖發展政策機遇,持續提升綜合保障能力,全力抓好旺季生産,緊早謀劃拓展增量市場,積極推動通航發展。四是注重協同發力,蹄疾步穩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推進“1+3+3+3”機場項目建設,促進軍民航融合發展,協調推動解決建設資金缺口問題,持續提升工程品質。五是瞄準智慧賦能,縱深推動新疆民航深化改革。完善智慧建設頂層設計,推進智慧場景探索應用,加強數據安全管理。六是秉承以人為本,紮實推進真情服務落地生根。接續提升航班正常水準,打造特色鮮明服務品牌。七是勇於擔當履責,以黨建引領凝聚發展動能。始終堅持政治引領,黨建業務持續融合,文化共融凝心聚力,賡續奮鬥鄉村振興。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狠抓落實,推動重大決策部署落地;以務實高效的舉措狠抓落實,不斷提升安全保障水準;以昂揚向上的鬥志狠抓落實,持續保持向好恢復態勢;以久久為功的韌勁狠抓落實,全面提升服務保障品質;以真抓實幹的作風狠抓落實,凝聚幹事創業強大合力。要提高統籌能力,守正創新、擔當作為,持續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