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迅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7月18日,新疆局黨委召開黨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會議由新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黨委常委班子成員張軍平、周翔、彭誠、張廷耀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的深情關愛。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局勢的深刻洞察、對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對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殷切期望,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是引領新疆工作在錯綜複雜中守正創新、在矛盾風險中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新疆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在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加快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運作、行業恢復發展等各項工作,奮力開啟民航強國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特殊關懷,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重點任務的系統闡述和科學部署,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建設美好新疆的殷切期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要迅速掀起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習宣傳熱潮。各級黨組織要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充分利用“三會一課”等載體,交流研討學,聯繫實際學,確保學習走深走實、見到實效,為推動新時期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不竭動力。同時,要積極營造學習宣傳的濃厚氛圍,多形式、多層次開展廣泛宣傳,不斷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人心。三是要全力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落地。各級黨組織要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緊緊圍繞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細化壓實民航局年中工作會各項措施,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堅決確保“兩個絕對安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動態清零,堅決守住疫情防控防線;助企紓困,暢通迴圈,堅決保持航班運作持續向好的恢復態勢;更好發揮國家戰略承載與支撐作用,服務新疆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持之以恒改進作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決守住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