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巴裏坤民用機場工程初步設計評審工作

    7月20至22日,管理局委託中國民航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組織開展新疆巴裏坤民用機場工程初步設計評審工作。管理局副局長周翔出席會議,烏魯木齊監管局及管理局相關業務處室參加評審。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哈密市人民政府、巴裏坤縣人民政府等相關單位參會。

    本次評審特邀11位民航相關專業的資深專家組成評審專家組,對初步設計內容進行了仔細研究與充分論證。評審會上,兩家設計單位對項目初步設計進行了彙報,專家組組長宣讀了專家組意見,各參會單位代表也就巴裏坤民用機場工程初步設計發表了意見和建議。經評審認為,本次上報的初步設計內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國家、民航的有關技術標準、規範,滿足初步設計的內容和深度要求。

    周翔對參會各方為巴裏坤機場工程前期工作推進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誠摯感謝。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本月在新疆考察調研時提出“要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加快建設對外開放大通道,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新疆民航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在做好向西開放的橋頭堡的工作中發揮排頭兵作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為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貢獻行業力量。他強調,巴裏坤機場工程要實現年內開工建設的目標時間緊、任務重,各單位要提高認識、凝聚共識,齊心協力做好巴裏坤機場工程初步設計評審工作,推動機場工程早日開工建設、早日投入運營。

    針對進一步做好巴裏坤民用機場初步設計評審工作,周翔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各單位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和全國民用機場建設管理工作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本次評審工作。二是嚴把設計關口,提升設計品質。要把握規劃設計規律,加強調查研究、強化設計管理、嚴把設計關口。突出安全性,把握科學性,注重嚴肅性,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巴裏坤機場初步設計評審工作。三是統籌建設運營,貫徹建設運作一體化理念。建設單位和運營單位要強化溝通協調配合,做到建設和運營有機結合,確保機場建成後保障有力、運作有序。四是推進智慧民航建設,著力打造“品質工程”。要按照宋志勇局長在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上的要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紮實推進智慧民航建設,貫徹落實“四型機場”發展理念和“四個工程”建設要求,全力打造品質工程。

    項目概況:巴裏坤民用機場工程總投資69284萬元。機場飛行區等級指標4C。本期規劃新建1條長3000米、寬45米的跑道;建設4000平方米的航廈、5個機位的站坪、1座塔臺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樓;配套建設空管、供電、供油、消防救援等設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