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連日來,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對標對表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貫徹落實意見,研究新疆民航細化落地舉措和實踐路徑,引領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發展一以貫之的關心關懷、對民航工作細緻入微的指引指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把總書記的殷殷囑託轉化為服務民航強國和美好新疆建設的強大動力。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相關會議並講話,黨委常委參加會議並結合分管工作進行研討交流。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蘊含著總攬全局的戰略思維、治國理政的卓越智慧、領航把舵的科學方法,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脈相承,彰顯出極其強大的政治引領力、思想感召力、時空穿透力,展現出極其豐厚的理論價值、實踐價值、精神價值,是指引我們做好新疆民航工作的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

    會議指出,7月19日的自治區幹部大會和7月20日的民航局黨組會議,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提出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擺上重要日程,持續用力抓好貫徹落實,推動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為我們更好結合主責主業,承接使命任務,指明瞭方向、傳遞了信心、鼓舞了幹勁。

    會議強調,我們要在樞紐建設、網路佈局、航空安全、定點幫扶、鄉村振興、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等方面當表率、作示範,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區黨委、民航局黨組貫徹落實意見在新疆民航一貫到底、見行見效。

    要扭住根本點、力行殷殷囑託走在前。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等結合起來,採取黨委會、理論中心組學習、讀書班、“三會一課”、專題研討、輔導講座等多種形式,認真反覆學習領會、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為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地、創造性轉化做出新疆民航貢獻。

    要突出關鍵點、打好風險防範組合拳。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宋志勇局長在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堅持“安全第一”,發揮黨委把方向、保大局、管落實作用,統籌發展和安全,正確處理“四個關係”,精準有效築牢疫情防控空中屏障。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握安全工作主動權,提高風險預見、應對、處置能力,用大概率思維防範小概率事件,千方百計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要瞄準著力點、鋪展空中絲路新畫卷。將民航橋梁作用與新疆區位優勢相結合,以“十四五”規劃落實為牽引,主動對接服務國家向西開放總體佈局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頂層設計,以優化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體系、重塑民航區位戰略格局定位為目標,加快推進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提升干支結合、支支聯通航線網路化水準,打造高品質國際航線,暢通“東聯西出”大通道,在服務“國之大者”中做出民航貢獻,以實幹實效答好助力新疆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民航答卷”。

    要把握落腳點、繪就民族團結同心圓。更好發揮“民心工程”引擎帶動作用,繼續打造一批標誌性、引領性鄉村振興“藍天品牌”,縮小基礎薄弱地區時空發展差距,增強共同富裕內生動力。賡續推進“訪惠聚”駐村、“民族團結一家親”等活動,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成果,提升民航大眾化、多元化、普惠化供給服務水準,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族人民群眾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要穩固支撐點、深耕管黨治黨責任田。完善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拓展“四強”黨支部達標創建和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主題黨日制度成果,帶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有效發揮巡視對巡察的示範、指導、推動作用,高品質完成巡察全覆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始終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常懷敬畏之心、奮鬥之志,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風清氣正安全穩定環境。

    管理局航安辦、計劃處、人教處、運輸處、機場處、空管處、公安局、黨辦等部門圍繞如何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擔當履職、迅速分解任務進行了交流發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