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研判新情況持續加強安全運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當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為進一步做好靜態管理下的安全運作、運輸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時研判新情況、解決新問題,8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以“現場+視頻”形式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彭誠以及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靜態管理以來,新疆民航各單位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聞令而動,主動作為,科學統籌做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保通保暢、旅客服務、應急處置等工作,在城市“靜態”管理期間加強民航“動態”服務,全力保障航空運輸通道暢通,確保廣大航空旅客,特別是滯留新疆的外地旅客“走的舒心、行的順心”,順利完成了各項階段性工作任務。

    會議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複雜,航班運作也從高位進入低位。一是準確識別特殊時期安全風險,守牢安全運作底線,嚴守安全運作標準,防範疫情衍生安全風險,針對性制定防控措施,嚴把關鍵隊伍“技能關、身體關、思想關、作風關”。二是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嚴格落實運輸航空公司和機場防控技術指南要求,嚴格落實地方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杜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和鬆勁心態。三是增強應急處置能力,強化應急意識,根據當前最新情況做好應急準備工作;嚴格做好一線工作人員、內部工作人員、服務外包人員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值班值守人員關心關懷。四是繼續做好靜態管理期間滯留旅客運輸保障工作,根據政府需求、市場需求、旅客需求,及時做好航班調整和運力調配。五是全力做好民航保通保暢和服務保障工作,時刻關注地方疫情防控差異化政策對航班正常運作秩序的影響,確保航空運輸通道暢通和旅客出行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