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靜態管理下的“動態”服務

    “我們去伊寧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乘坐的包機全程服務流暢,感覺很高效、很溫馨、很便捷。”自治區選派的赴伊寧醫療隊隊員紛紛向民航一線工作人員豎起大拇指。

    聞令而動,快速轉入應急狀態 
    8月10日淩晨,烏魯木齊市發佈臨時性靜態管理措施。新疆民航各單位連夜組織保障力量、分析研判形勢,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快速協同聯動,第一時間對接屬地有關部門,加強靜態管理期間的“動態”服務,盡最大努力保障廣大旅客航空出行安全順暢。截至目前,各機場運作平穩有序,累計保障進出港旅客18萬餘人次,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堅決將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落實到位作出積極貢獻。
此次疫情已波及新疆13個地州市,加之與生産旺季、旅遊旺季相疊加,給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新疆民航廣大黨員幹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響應黨組織號召,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烏魯木齊機場航班出港早高峰期間,管理局主要領導帶隊赴航廈、運作指揮中心一線,現場檢查航班運作保障情況,指導旅客疏散、航班調整、機票退改簽等問題。各部門堅持系統觀念,扛起工作責任,通過下沉一線、遠端監管、電話巡查等方式,動態跟進安全運作、應急處置、旅客服務等工作,確保各崗位、各環節做到政治認識有高度、履職盡責有力度、防控疫情有速度、真情服務有溫度,民航應急處置能力在實戰中得到充分檢驗。

    站位大局,確保空中通道暢通 
    管理局黨委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實時把握轄區運作態勢,以問題為導向,未雨綢繆、靠前研判,圍繞最大程度調配資源、最優方案編排航線、最好服務便捷旅客,研究制定在疆滯留旅客航空運輸轉運方案,為有效暢通空中通道,及時解決旅客多樣化需求立穩“壓艙石”。
連日來,新疆民航各單位在“快”字上下功夫、在“實”字上做文章,高品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加強重點航線客座率和票價監測,採取加班、“小換大”等方式科學調整運力,滿足滯留旅客離疆返程市場需求,並確保機票價格保持在合規合理區間,保障旅客平穩有序出行;24小時做好航班計劃備案、時刻協調批復等工作,高效完成臨時經營和加班備案工作,滯留旅客離疆返程壓力逐步紓解。同時,積極調配運力,開通綠色通道,精心保障自治區136人醫療團隊赴伊寧、河南33人醫療團隊赴哈密及核酸樣本、新冠口服藥等人員、物資緊急航空運輸任務,全力確保暢通有序、無縫銜接。

    牢記宗旨,保障旅客溫馨出行 
    “各位同事:烏魯木齊市剛剛發佈公告,即將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請大家按照預案,立即準備到崗備戰。”隨著“集結號”吹響,“收到,馬上到位!收到,馬上到位!”的回復在工作群中此起彼伏。這是10日淩晨民航職工群中最多的資訊。新疆民航各值班值守和一線保障職工以快制快、盡銳出戰,提前到崗到位,全面做好服務準備工作,確保保障能力與運作需求相匹配。

    各監管局、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局、服務保障單位把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作為當前“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最緊要工作,同心戰疫,各盡其能——為候機旅客免費發放礦泉水、飲料、小食,製作平價盒飯;開闢膠囊賓館、協議酒店免費住宿;協調地方政府強化地面轉運車輛、計程車投放;聯繫防疫專班為出港旅客免費進行核酸採樣檢測;增加涉疆航線退改簽客戶服務熱線座席;組織青年志願服務隊伍……全力保障旅客溫馨出行,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

    8月15日08:00起,烏魯木齊重點城區靜態管理延長5天,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吃勁階段。新疆民航將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各項部署安排,抓好關鍵隊伍,守好安全底線,繃緊防控之弦,在低位運作期間保持高位狀態,全力以赴做好民航保通保暢工作,為助力新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