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喀什機場改擴建工程行業驗收

 

    8月8日以來,受疫情影響,喀什地區、烏魯木齊市相繼實施靜態管理,喀什機場改擴建項目航站區及空管等工程行業驗收工作無法按計劃開展。管理局在靜態管理期間密切關注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並積極與喀什地區行署對接行業驗收事宜。9月5日,在烏魯木齊市部分區域解除靜態管理後,管理局迅速行動,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組織開展喀什機場改擴建項目航站區及空管等工程行業驗收工作。參加本次行業驗收的有管理局及喀什監管局相關專業處室、喀什地區行署、喀什市人民政府、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以及工程建設、設計、施工、監理等相關參建單位。

    管理局、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及喀什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指揮部等單位和專業人員組成了行業驗收委員會,並召開動員大會對行業驗收進行了工作安排。行業驗收具體分為航站區工程組、空管工程組、公安安檢應急救援工程組、工程檔案資料組和工程概算組共5個專業組。驗收按照民航局“嚴格工程品質、嚴格驗收標準、嚴格開航條件”的要求,依據《運輸機場建設管理規定》《民航建設工程行業驗收暫行辦法》《關於喀什機場改擴建項目初步設計及概算的批復》及國家、民航相關規範標準高品質進行驗收。

    在為期三天的驗收中,各專業組驗收成員在嚴格遵守地方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和困難,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採用驗收人員封閉管理的模式全面檢查了工程建設完成情況、設施設備安裝情況,仔細查閱了工程建設相關檔案資料,並根據檢查驗收情況提出了工程整改意見和建議。在行業驗收總結大會上,各專業組宣讀了小組驗收意見,建設單位負責人針對驗收情況作了表態發言,最後管理局還就做好行業驗收問題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

    喀什機場改擴建項目是民航局、自治區“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項目,本期機場改擴建按2025年滿足年旅客吞吐量5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6萬噸和年飛機起降36435架次規劃建設,項目投入使用後,將切實提升喀什機場運作保障能力,進一步促進喀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增進民族團結、助力鄉村振興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