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推進定點幫扶工作

 

    9月2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22年第二次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對表民航局定點幫扶工作計劃和管理局重點幫扶任務,把握重點關鍵,聚焦短板不足,創新工作舉措,推動鄉村振興工作取得紮實成效。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彭誠、管理局駐村工作隊總領隊王強、新疆空管局局長劉文泚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定點幫扶年中工作座談會精神。管理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總體彙報了今年來定點幫扶和助力示範工作推進情況,王強代表駐村工作隊通報了鄉村振興相關工作落實情況,空管局介紹了幫扶創新做法,各成員單位彙報了所承擔任務的進展情況。

張軍平首先向駐村工作隊全體隊員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表示感謝。他指出,今年以來,管理局認真按照民航局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使命擔當,細化落實民航局年度定點幫扶工作計劃,聚焦短板不足,優化幫扶思路,強化幫扶舉措,始終聚焦“五大工程”,為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戰略貢獻了力量。

    張軍平強調,要進一步認清形勢,落實責任,切實履行好“協調落實、跟蹤監督”職責,確保年度定點幫扶和助力示範工作任務順利完成。一是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將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時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深入細緻地貫穿到定點幫扶具體任務中,落實到定點幫扶“五大工程”裏,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強化過程管理,有效統籌資源,推動工作任務落地見效。二是堅決落實民航局決策部署,全力推進各項幫扶任務。要不折不扣落實“三個轉向”重要要求,圍繞“五大工程”,充分發揮民航特色優勢,扭住年度重點任務目標,一項一項抓,一件一件幹。要高品質抓好示範村建設,切實幫助改善農村生産生活環境,夯實文化基礎,健全鄉村治理體系。要開拓思路,加快培育、形成、壯大當地的特色優勢産業,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三是改進方法,創新舉措,推動定點幫扶工作取得新進展。要穩妥有序推進鄉村建設,尊重農民意願,堅持因地制宜,遵循建設規律。持之以恒開展好“訪惠聚”工作和“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特別是要在政治引領、協調推動、調度檢查、標桿引領上下功夫。要定期實施重點項目調度,了解進度、解決難題、推動工作;要創新有為、善作敢為,引導幫扶資金,確保年底滿分交卷,提前謀劃明年工作。

    管理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駐村工作隊全體駐村隊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