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民航團委調研新疆民航共青團工作

    2月3日上午,全國民航團委書記孫珊珊一行前往新疆民航轄區各單位走訪調研共青團工作並召開座談會。管理局副局長張廷耀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新疆民航轄區各單位領導、團委負責人參加調研。

    座談會上,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等單位團委負責人分別從組織概況、思想引領、工作亮點、崗位建功等方面進行了彙報發言。

    聽取彙報後,孫珊珊指出,新疆民航轄區各單位團組織能夠圍繞服務民航高品質安全發展等方面,從團組織的角度想辦法、做決策,在切實解決團員青年急難愁盼問題、搭建成長成才平臺等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具體的工作,在共青團建設和團員青年服務保障方面也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孫珊珊要求,新疆民航轄區各單位團組織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落實好共青團中央和民航局工作會精神。一是要加強團員青年的思想引領,利用青年講師團、團屬新媒體等方式紮實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民航局工作會精神的學習宣講,將團員青年凝聚到黨中央周圍。二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責主業,服務民航恢復發展工作。以“青年安全示範崗”創建等活動為契機,強化團員青年助力安全生産工作效能,調動青年積極性主動性,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加紮實;要持續做好志願服務工作,拓展參與社會服務的覆蓋面,增強青年社會責任感;要服務改革創新和創新創效,積極組織開展各項技能、服務等競賽活動,找準共青團工作與鄉村振興工作的契合點和切入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民航共青團發展貢獻力量。三是服務青年發展。“黨政所需、團青所盼”是共青團工作的重要思路,要解決青年急難愁盼問題,助力團員青年成長成才,為團員青年評先樹優、成長培養和提高待遇提供機會。

    管理局張廷耀副局長表示感謝民航局黨組和全國民航團委對新疆轄區共青團工作的關心和支援,各單位團組織要根據會議要求,在全國民航團委的領導下,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要聯繫實際、圍繞中心、突出創新抓落實,將加強團員青年的思想引領、聚焦主責主業做好安全工作和服務青年發展方面的工作抓實落細,充分發揮基層團組織作用,調動廣大團員青年為民航強國建設和新疆社會穩定長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調研活動先後來到新疆機場歷史陳列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運作管理委員會(運作控制中心)和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區域管制中心實地調研。在新疆機場歷史陳列館詳細了解了新疆民航發展史和新疆機場發展情況。隨後,來到曾保障“4·30”救助和田斷臂男孩,自治區青年文明號集體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運作管理委員會(運作控制中心)AOC、TOC,實地查看了團員青年工作情況,與團員青年就組織建設、工作生活等方面進行細緻交流,並聽取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航班運作保障的相關情況介紹。最後,調研組一行來到全國青年文明號集體所在的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區域管制中心調研基層團支部建設、中心運作保障工作程式,團員青年工作生活和文體活動開展情況、團支部品牌建設過程等內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