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

    2月24日,2023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深化巡視整改工作推進會精神,通報管理局黨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作題為《風清舵正行自遠 奮楫揚帆譜新篇》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報告,黨委常委、副局長張廷耀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黨委副書記、局長張軍平,黨委常委、副局長彭誠出席會議。張軍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管理局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牢牢把握高標準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聚焦確保“兩個絕對安全”、服務“國之大者”履行主體責任,全面從嚴治黨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政治優勢不斷彰顯、持續加強。廣大黨員牢記諄諄囑託、踐行指示精神,持續掀起學習熱潮,全面推進巡視整改,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更加堅定;堅持安全第一防風險,全力攻堅克難戰疫情,牢記宗旨意識惠民生,踐行“兩個至上”的政治能力明顯提升;以理論武裝立根鑄魂,以組織建設強筋健骨,以意識形態固本培元,以定點幫扶淬火鍛鋼,增強“兩個功能”的政治根基不斷夯實;馳而不息扎牢拒腐防變籬笆,培厚廉潔文化土壤,涵養幹部隊伍活水,貫通“兩個責任”的政治生態持續清朗。

    會議要求,要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對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指引和啟示,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把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作為抓黨建、管權力、促業務、保落實的關鍵,用團結奮鬥築起防範化解風險挑戰的銅墻鐵壁,引領保障新疆民航事業在頂風破浪中繼往開來、行穩致遠。

    會議明確,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要求,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以實幹實效譜寫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一是堅定堅決講政治,堅持不懈抓學習。聚焦主責主業,聚力守正創新,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一貫到底、見行見效,匯聚起緊跟核心、堅定信心、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二是全力以赴保安全,一心一意謀發展。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戰略導向,防微杜漸確保“兩個絕對安全”,堅定信心穩固恢復發展勢頭,撲下身子紮實辦好為民實事,響鼓重槌賡續奮鬥鄉村振興,為更好服務交通強國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鋪實“跑道”、打通經絡。三是高擎旗幟築堡壘,擦亮徽章樹先鋒。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全面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組織功能,黨群連心鞏固意識形態陣地,從嚴從實抓好黨員教育管理,鍛造講政治、能擔當、有本領、守紀律的幹部隊伍。四是一嚴到底不放鬆,正風肅紀不止步。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四責”協同、上下聯動讓巡視巡察利劍更顯鋒芒,真正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讓嚴肅規範的黨內政治生活成為錘鍊黨性的“大熔爐”、純潔黨風的“凈化器”、解決問題的“金鑰匙”。

    會議強調,要保持永遠吹衝鋒號的定力和決心,一刻不停推動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走深走實。聚焦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聚焦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著力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聚焦健全完善責任及監督體系,著力強化對權力運作的制約監督;聚焦學習尊崇維護黨章,著力強化黨的紀律建設;聚焦懲治腐敗零容忍,著力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準;聚焦巡察監督重點,著力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聚焦打鐵必須自身硬,著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紀檢監察隊伍。

    會議號召,各部門各單位要迅速行動,緊密結合實際,細化任務舉措,強化責任擔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會議各項部署落地落實。一是準確把握會議主題,依靠全面從嚴深化管黨治黨新境界;二是更好聚焦主責主業,依靠忠誠履職嚴守運作安全底線;三是緊緊抓住歷史機遇,依靠苦幹實幹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四是時刻保持衝鋒狀態,依靠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五是擔當歷史發展重任,依靠求真務實狠抓目標任務新成效。在黨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以更加鮮明的政治本色、更加真摯的為民情懷、更加主動的幹事熱情,奮力書寫新時代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畫卷。

    會上,管理局黨委與各基層黨委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對機關“四強”創建達標黨支部進行授牌。

    各監管局、局屬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