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專題研究中小機場保障能力提升工作

 

    3月2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領會民航局中小機場安全保障專題會議精神和民航局領導相關批示指示要求,並就中小機場保障能力提升工作進行專題研究。管理局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轄區中小機場保障能力、跑道道面病害防治、軍民合用機場協調運作等情況彙報。會議指出,中小機場是民航生産運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證轄區整體運作安全的重要陣地,當前,新疆中小機場數量多、基礎弱的特點較為明顯,南北疆機場特點鮮明的地域風險和四季分明的季節性風險較為突出,要充分認識中小機場保障能力不足和軍民合用機場運作的複雜性,強化主體責任落實,強化風險防控措施,強化作風紀律建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民航局中小機場安全保障專題會議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國中小機場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訓,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推動促進轄區中小機場夯實安全保障基礎。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安全工作的敏感性、主動性,深刻認識中小機場普遍存在的安全工作敏感性不強、專業資質能力偏弱、安全風險防控不力等問題,堅決扛起抓好機場安全工作的責任擔當。二是緊盯中小機場飛行區運作安全、空管運作安全、跑道安全、軍民協調運作安全和空防安全等核心風險,深化分析研判,帶著問題精準監管、落實責任、提高效能,持續督促做好冬春換季工作。三是堅持問題導向,紮實改進安全管理。狠抓跑道病害防治,加強系統分析和綜合治理,加快推進跑道外來物探測技術運用。狠抓航空公司中心機場過夜基地安全管理,有效化解安全管理鏈條長、壓力傳遞弱等風險。狠抓軍民合用機場安全風險防控,全面排查工作流程中的盲點和薄弱環節,深入推進安全防範長效機制建設。四是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和監督檢查,實時掌握航班換季後的保障能力情況,了解規章標準執行情況,及時關注問題、解決問題,堅決防止超能力保障、超裕度運作,確保各項安全防範措施落實落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