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召開黨委常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29日,新疆局召開黨委常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由新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主持,黨委常委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兩會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工作報告和兩院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做好新疆民航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極大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作出的系列重要論述,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為新征程上進一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民航具體實踐,為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做出應有貢獻。 
    會議要求:一是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往深裏走、往實裏走,結合即將組織開展的主題教育,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多種形式,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確保新疆民航各項工作始終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二是充分認識黨中央決定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深刻認識改革是破解發展的關鍵一招,持續聚焦管理局深化改革重點任務,抓緊推進落實,著力解決制約新疆民航發展的障礙壁壘,為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三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健全安全責任體系,強化過程管理,狠抓工作落實。高效統籌行業恢復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新階段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平穩有序推動航空運輸市場恢復發展。四是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三新一高”發展方向,持續提升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功能,增強區域機場綜合保障能力,不斷完善航線網路佈局,暢通“空中絲綢之路”向西開放通道,更好服務“一帶一路”核心區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再上新水準。五是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紮實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馳而不息糾治“四風”,鞏固管理局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確保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