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調研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工作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落實宋志勇局長來疆調研指示要求,加快推動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5月10日至11日,新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赴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國航新疆分公司調研國際樞紐建設工作。

    調研中,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國航新疆分公司分別介紹了公司在烏魯木齊國際樞紐建設的現狀、困難和意見建議,重點圍繞樞紐戰略規劃、航線網路佈局、資源要素配置、轉机銜接服務、保障能力建設、政策引導支援、主基地公司市場培育等進行了充分交流。

    張軍平指出,建設烏魯木齊國際樞紐是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的必然要求,是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的必然要求,是新疆民航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意義深遠、責任重大。他強調,一要深刻認識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樞紐建設,在當前形勢下推進樞紐建設刻不容緩,必須進一步增強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切實提高工作質效。二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明確樞紐建設的目標、路徑和方法。要認真梳理各類現實問題和制約因素,加強調查研究和分析論證,借鑒其他樞紐先進經驗,加大各層級協調溝通力度,形成共識凝聚合力。要以解決問題為重點,在優化資源配置、夯實自身基礎、提升運作效率、爭取優厚政策等方面開展更多基礎性、長遠性、創造性工作。三是堅定信心,著力把烏魯木齊打造成面向中西亞的最便捷國際航空樞紐。進一步解放思想、統一認識,優化樞紐建設頂層設計,加大與民航局、自治區的溝通協調,引導航空公司找準市場定位,全方位支援主基地航司做大做強做優,開通和加密面向中西亞國家的航線航班,優化機場通關服務效能,打造旅客轉机服務品牌,加快機場保障能力建設升級,更好滿足樞紐建設需求。

    管理局辦公室、計劃處、運輸處、機場處負責人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