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及民航強國建設新疆地區座談會順利召開

    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宋志勇局長調研新疆民航工作要求,了解行業發展形勢,研判發展態勢,5月16日,民航局調研組組織召開民航“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及民航強國建設新疆地區座談會。計劃司規劃處處長穆陽、投資處處長韓興軍及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民航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等相關專家參會。新疆局組織各監管局及企事業單位,管理局相關部門參加座談。

    會上,張廷耀副局長致辭感謝民航局對新疆民航一貫以來的大力支援,並表示管理局將積極發揮規劃中期評估工作牽頭作用,高品質完成新疆民航“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各參會單位分別彙報本單位“十四五”發展規劃實施情況、存在問題、形勢研判、發展思路,在立足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中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基礎上,分別對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中期優化調整和《新時代民航建設行動綱要》修編提出意見建議。

    調研組認為新疆民航“十四五”規劃中期修編工作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分級分類列出規劃存在問題,厘清發展中的責任職責,從規劃發展的長遠角度深入思考,以兼具前瞻性系統性的思維做好規劃修編工作。

    下一步,新疆局將遵循系統全面、問題導向的原則,堅持開門問策、集思廣益,紮實做好規劃中期修編工作,為規劃引領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