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研究部署推進定點幫扶工作

 

    5月1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23年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民航局定點幫扶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和在於田縣、策勒縣的定點幫扶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了2023年管理局、空管局定點幫扶和助力示範工作計劃。

    張軍平局長強調,一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堅決扛牢定點幫扶和助力示範的政治責任。要著力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講話精神,深入貫徹民航局黨組關於定點幫扶工作的決策部署,不斷完善定點幫扶和助力示範工作機制。二是要以民航定點幫扶“五大工程”為抓手,全力推進各項幫扶任務,確保各項幫扶舉措落地見效。要進一步緊密圍繞“五大工程”開展幫扶,立足行業優勢開展特色幫扶,優化幫扶舉措,加大幫扶力度,發揮好駐村幹部駐在優勢,履行“跟蹤協調、推動落實”職能。要以主題教育為重要契機,加強調研成果轉化,落實落細工作計劃,強化過程管理,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推進,確保年度幫扶任務順利完成。三是要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紮實推進“訪惠聚”駐村工作,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要對標民航局“工作力度不減、節奏不變、效果更優”的要求,持之以恒、鍥而不捨,久久為功做好駐村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民航定點幫扶在南疆大地落地開花結果,貢獻新疆民航力量。

    管理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及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