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轄區“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和雷雨季節運作保障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為深化民航局重點工作推進落實,全力做好新疆地區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和雷雨季節運作保障,5月25日,新疆局組織轄區單位集中參加了民航局2023年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會暨雷雨季節運作保障工作部署會,並於民航局會議結束後即時召開專題會議,對轄區主題活動開展和雷雨季節運作保障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彭誠出席會議,新疆民航轄區各監管局、運輸航空公司、機場公司、空管局、航空公司駐疆基地和管理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對新疆民航2022年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就切實做好新疆地區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和雷雨季節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民航業內相關單位的經驗分享和工作交流,為推動轄區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學習榜樣;民航局呂爾學副局長的講話為紮實做好轄區2023年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明確了思路、提出了要求、指明瞭方向。新疆民航各單位要進一步對呂爾學局長的講話精神進行學習領會,確保會議精神弄懂吃透;尤其要結合年度工作,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不折不扣的推進完成。 
    會議要求,新疆民航各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思想,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抓手,不斷強化民航運作管控,豐富創新服務産品,持續優化服務流程,改善旅客出行體驗,提振旅客消費信心,助力市場恢復和民航高品質發展。 
    彭誠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正確認知民航服務工作的本質、準確分析形勢找準問題短板、高品質推進工作落實等三個方面作了講話。就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管理局會議精神,紮實推進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高品質發展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夯實安全基礎,恪守民航底線;壓實責任擔當,深化三基建設;創新服務舉措,推動品牌提升;強化協同運作,抓好旺季生産;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等六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 
    會議強調,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必須把新疆民航融入到行業全局,融入到新疆區域經濟發展大局,融入到新發展格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去推動,要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宋志勇局長來疆調研的各項指示要求,按照民航局統一部署,強化系統思維、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發揮行業統領作用,統籌發展與安全,增強使命擔當,切實推動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高品質發展,以高品質民航服務助力譜寫新時代交通強國建設的新疆民航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