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處積極推進“貨物品名申報體系和隱含危險品防控機制”課題研究工作

 

 

330-41日,運輸處聯合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組成課題調研組開展“貨物品名申報體系和隱含危險品防控機制”課題研究的疆內實地調研工作。

課題組先後走訪了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貨運部、烏魯木齊機場海關、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烏魯木齊機場貨運部、福鷹貨運代理、新疆郵政速遞公司、申通速遞新疆營業部等單位,圍繞新疆貨物品名申報基本範疇、貨物郵件中常見隱含危險品、隱含危險品防控機制、企業貨郵運輸系統平臺等內容進行深入調研,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資料,並實地查看了南航、機場貨運部門收運、安檢現場,新疆郵局中心局分揀中心、申通速遞新疆營業部快件分揀中心等現場運作保障流程,為順利完成課題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礎。

調研期間,管理局課題組成員還就提升烏魯木齊機場口岸通關效率、引入貨運航空公司等業務問題與烏魯木齊機場海關、新疆郵政速遞公司進行了溝通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