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配合航務處完成喀什機場HUD實施特殊Ⅰ類運作初步評估

 

 

45日至6日,喀什監管局配合管理局航務處、空管處及相關業務專家完成對喀什機場HUD實施特殊Ⅰ類運作的初步評估。

評估組首先根據喀什機場已有主要障礙物及其凈高數據,排查出未被記錄在案的障礙物;其次對跑道周邊障礙物進行實地查看,確保“一物一確認,一物一數據”;此外還細緻了解了機場相關地面燈光分級調節、油機切換等保障條件。經查發現,喀什機場26號跑道下滑臺天線、VOR/DME信標臺、武警執勤崗樓凈高數據缺失。評估組要求機場儘快提供遺漏數據,進而能儘早形成評估報告。最後評估組就HUD技術推廣向喀什機場工作人員進行宣講。

HUD高性能的飛行電子設備可減少對地面基礎設施的要求,並降低著陸運作標準,與可靠的ILS和低能見度運作程式相結合,允許航空營運人在I類精密進近地面設施上實施更低天氣標準的特殊類運作。如果HUD實施特殊技術類在南疆得以運作,喀什機場有望實現RVR450m落地,相比目前落地標準降低100m,此舉將較大程度的提升喀什機場在浮塵低能見度天氣的航班正常率。

評估間歇,監管局全體職工與管理局航務處、空管處同事進行座談,劉海龍副處長結合自身豐富閱歷,深入淺出的為大家講解了航務新技術運用、以及他獨到的監管理念,空管處劉成學通過自身空管區調工作經歷,向大家分享工作感悟,交流不斷地被一個個急迫的問題所打斷、引申。

李建國局長最後強調:喀監局“專而精”隊伍建設的種子雖然已播下,但生長的過程亟需管理局專業處室的溫情澆灌,而這種深入的業務交流和工作對接恰恰為年輕監察員的成長提供了很好的養分。他在感謝管理局業務處室的真情幫扶同時,要求監管局年輕監察員要多向管理局業務處室的領導和同事請教,加強對工作業務的溝通交流,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素質,爭取早日成長為一名獨當一面的一線監察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