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落實機場控制區安全監管工作要求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近期民航局公安局和管理局關於嚴格履行監管職責的工作部署,加強反恐防範工作和機場控制區管理,喀什監管局分別對轄區喀什、和田機場控制區管理開展專項檢查。

監管局就民航局公安局《關於近期發生非法入侵機場控制區事件的情況通報》要求的自查整改情況進行了檢查評估,並有針對性對轄區兩個機場不停航施工人員管理、臨時圍界管控、圍界巡控、道口日常管理等安保環節進行了全面檢查。同時監管局對轄區機場“人證合一系統”試用情況及時跟進了解。

檢查後,監察員向機場管理機構各安保職能部門就嚴格落實反恐防範措施,加強機場控制區安全管理提出工作要求,再次強調了民航局和管理局對機場控制區安全工作的部署,進一步傳導壓力,堅決落實“防在地面”各項安全防範措施。一是要加強控制區日常管理,強化與駐場武警的協調聯動,加大圍界巡邏力度,大力整治圍界週邊搭建物;二是要及時整改隱患問題,對自查中不符合標準的設施設備的和局方的整改通知按要求進行整改;三是要針對近期不停航施工人員複雜情況,做好背景審查和動態管理,加強施工道口的查控,及時組織機場員工開展控制區安全管理的宣傳教育,掌握非法入侵控制區應急處置措施,確保有效控制和及時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