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聯合空管局檢查員檢查技保中心鄯善雷達站

 

41920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空管處派監察員隨新疆空管局檢查員一道赴鄯善聯合督查雷達站的運作、維護情況,了解並排查虛假目標情況。

此次檢查的重點項目是換季的組織與實施、設備換季、應急管理、運作檢查。作為空管局的精細化管理示範點,鄯善雷達站能較好的完成以上各項工作,在制度精細化、工具使用擺放精細化方面較為突出。存在的問題有,甚高頻118.9MHz的備頻123.7MHz備機駐波比參數超限,監察員已要求工作人員仔細排查設備隱患,限期調試好設備。

此次檢查的另一項重點工作是了解近期二次雷達頻繁出現的虛假目標情況,經過實地勘察和視頻回放分析,通過理論分析確定了造成假目標的原因,存在有源干擾和地物反射的可能性。中心根據雷達自動化數據回放,統計出假目標出現的位置,設置參數過濾了一定區域的假目標,同時避開正常航線位置。虛假目標産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存在偶發性和不確定性,監管局將繼續做好假目標數據的統計和整理分析工作,排查有源干擾及地物反射,幫助提高雷達設備服務品質。

監管局空管處今年將繼續把消除虛假目標與導航站、雷達站的運作管理作為監管重點,在日常檢查中通過深入調查假目標産生的原因,與技保中心有效聯繫起來,在監管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治標更治本,確保轄區空管設施設備持續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